2012-10-14 14:11:29艾菲

尼托雅-第一話:尼托雅的實況

一切的故事都從一家電玩店開始......

「老闆!老闆!尼托雅,尼托雅!」我推開電玩店的門,對有年紀的老闆喊

「尼托雅?喔!你是不說都忘了,你是上次來訂貨的小帥哥吧!」已經有點年紀的老闆對我露齒一笑「你可知道我光找貨就花多久的時間嗎?」

電玩店老闆如我所願的從櫃檯底下拿出一個盒子:「尼托雅……是單機遊戲吧」

「沒錯!沒錯!」我快速的抽走盒子「謝謝老闆,再見!」

「喂喂!等等,小帥哥!」電玩店老闆叫住轉身打算離開的我

「嗯?」我轉頭疑問的看著老闆

「把錢拿去吧!」老板手中拿著兩張百元大鈔「放心,這是買尼托雅剩下的錢。」

「可…可是……那是…我不該拿…」

「唉!我和你媽也算是朋友了,就算一點心意。」老闆甩甩手「你拿會去存好吧!想必這是你自己打工賺來的錢吧!」

看著那些錢,我疑惑了一下,然後緩緩的接過錢:「謝謝老闆。」

欠身道謝後我便轉身推開店門離開電玩店,用輕快的步伐跑回家

如果看到我家,大家絕對不會認為我是單親家庭,不過單親家庭是有很多種的

而我就是算小康的單親家庭……好啦好啦!可以算富有了

如果你說一個單親家庭住的房子是三樓透天加一個院子和停車場是很平窮的,那就只好是吧!

千萬別問我房子是哪來的,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住在這棟房子裡了,而且也有沒興趣去問我媽房子是哪來的,能住就好

「我回來了!」用鑰匙打開大門後脫了鞋子,將兩張百元大鈔壓在客廳的桌子上後,跑上樓

「艾克斯,我要出去一下,公司臨時有事,可能很晚才會回來,晚餐可能要自己煮喔!不准煮泡麵,聽到了沒?」媽媽狠狠得瞪著我

「聽到了!~~」我珊珊的回答

沒辦法啊,我又沒吃過泡麵,吃一下都不行

「咦?」媽媽看著桌上的的兩百元「這些錢是哪來的……艾克斯,你又跑去打工了喔!」

「我沒有,不干我的事!!」我拔腿就跑

「喂!艾克斯。」

關上房門,確認媽媽沒在跑過來找我問個清楚後,才鬆了一口氣

不愧是我老嗎,立刻就知道我跑去打工了

打開書櫃底下的櫃子,我拿出最新的電玩工具──睡夢機

睡夢機外型就像個頭盔,能讓人親身體驗電玩的快感

「尼托雅~尼托雅~」我哼著不知名的歌曲邊把尼托雅的晶片塞進頭盔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吸了一口氣,然後戴上頭盔

『晶片掃描中,請稍後』

『虹膜辨識,完成,登入系統中』

『歡迎來到尼托雅』

原本漆黑的場景漸漸出現了亮光,亮光消失後便是一大片草原

『請問要創造角色還是先試玩?』系統詢問我

「試玩。」我毫無疑問的回答

『正在開啟是玩模式』

突然傳出許多系統運作聲,等聲音沒了後場景又換了

『試玩模式,暫代角色名:14588號,開始試玩』

場景換成了一片森林中的小村落

看著四周走動的村民,我不禁驚嘆「好…好棒啊!我進來尼托雅了!!!!~~」

NPC們一臉疑惑的看著在那蹦蹦跳跳的我,不過我已經高興到不管其他人了

就這樣,我展開了尼托雅的冒險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試玩,角色的操作大致上是熟悉了

接下來就是去玩正式的啦!

『逼、逼、逼!』我設定的頭盔鬧鐘響了

退出遊戲,拿掉頭盔,我順勢看了一下時鐘

不多不少剛好5點

「時間過的真快……」我伸個懶腰,然後走下樓「煮晚餐~」

來到廚房,用眼睛快速掃過四周,再打開冰箱開了下,腦中立刻出現好幾道菜

拿了幾個菜後關冰箱,再拿一些東西,開始煮晚餐

 

﹝煮完晚餐後﹞

 

開動了!拍了拍手,順勢拿起桌上的筷子

「不曉得老媽她何時會回來……」我邊夾著菜邊小聲說著

從我國小開始,自己煮晚餐、自己洗衣服、自己做完所有的家事、自己做完功課

唯一和媽媽交流的地方一是聯絡簿,二是冰箱上的小白板

可能是怕我習慣寂寞了,母親她在我國中時都盡量在九點前回來

所以從國中開始我便玩起猜母親何時回來的遊戲,但並不是每次都如我所願

「九點還是十點……」又扒了一口飯,看著時鐘,我苦苦的笑著

今天大概沒辦法這麼快吧!

「那就猜十二點吧!」像是在自暴自棄的我選了一個不是清醒的時間

的確,我從來沒有熬夜熬到12點過

迅速吃完晚餐,將碗盤收一收後……我又開始了我的尼托雅冒險

戴上頭盔,聽完了一堆系統運作聲後,我又再次來到了這片大草原

『請問要創造角色還是試玩?』系統又問了一次同樣的問題

「創造角色。」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創造角色頁面開啟中,請稍後。』

瞬間,我身前的上空出現了體型和我差不多的人

『髮型設定開啟。』

語畢,人型旁立刻出現許多的髮型

此刻我才知道,原來這世上的髮型真是應有盡有

從普通到不行的光頭到可能要用很多髮膠的龐克頭都有

不曉得可不可以用刪去法?「呃……把頭髮長度小於10公分的刪除。」

才剛說完,人型附近的髮型就少了三分之一

可以!「把頭髮過肩的刪除。」

髮型又刪除了三分之一

看了幾分鐘後,我選擇了和我髮型差不多但有點林亂的髮型

『髮型確定,髮色設定開啟,請選擇一個髮色。』

「紅褐色,亮一點。」這大概和我的髮色有點相似

『髮色確定,選擇體型,壯?適中?瘦小?』

「適中。」我立刻回答,我可不想當個肌肉人或皮包骨

『體型確定,設定角色名稱。』

聽到設定名稱,我便愣了一下,該取甚麼……

在思考的同時,我的腦中無意間浮現一個名詞

「灰色…松鼠…」我喃喃道

『名稱確認,灰色松鼠。』系統立刻開始運作

「啊啊啊啊??!!等等等!!!不是啊~~~~~」我馬上慘叫,誰知道這系統的聲控反應這麼靈敏

不過我的角設已經設定好且正在進入遊戲了

呃……欲哭無淚……

一片草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黃沙

看了看四周,又看了看頭上

「哀……」我嘆了一口氣,為我頭上的名字嘆氣

「算了,這裡是……」風很大,大概是風之國吧!

再我踏出第一步時,瞬間,我感覺到有人重重的打了我的頭

「好…好痛……」我抱著頭看像身後,卻沒半個人

不會是外界干擾吧

『開啟錄影程式。』

咦?玩這麼久遊戲,我怎麼記得沒有錄影程式這種東西?而且剛剛我也沒有按甚麼東西啊?怎麼會……

『受外界干擾,強制退出遊戲。』

系統將我強制退出遊戲,原來剛剛真的是受外界干擾啊……

「這麼晚還在晚遊戲!」我的頭盔被人一手拔起

我看一下是哪個人敢擾我遊戲,喔!原來是她啊!

「好久不見了!黃媽媽。」我把手舉在胸前,以免她出手打人

黃媽媽是我媽的朋友間鄰居,只要我媽沒空,她就會過來照顧我,以前是這樣啦!但從我升上高中之後她

就很少來了

喔!她家有三個兒子

「艾克斯,好大的膽子啊,以為你媽出門就可以無法無天了?」黃媽媽把握拳的右手舉到我面前

「沒、沒有啊,我已經把所有的家事做完了。」我揮揮手

「吃飯了沒?」

「吃了。」

「功課寫完了沒?」

「在學校寫完了。」

「明天的考試勒?」

「已經複習過了。」

「……碗洗了沒?」

「洗了,衣服也洗好曬好了,地也掃好了,桌子也有擦。」我全部回答完,以免她繼續問

黃媽媽頓了一下,然後嘆了口氣「如果我家三個小鬼有你這麼聽話就好。」

「呵呵呵……」我乾笑幾聲

「好啦,我要回去了,記得不准熬夜!」黃媽媽在離開前還不忘叮嚀我

「好好好。」我接過頭盔

我發現頭盔上有一個叫『錄影』的按鈕

等黃媽媽離開後,我才緩緩的戴上頭盔進入遊戲

一進去遊戲,我便抬頭看,有一顆圓球就在我的正上方,那好像就是錄影用的

「錄影程式清單。」我試著叫了叫

『顯示錄影程式清單』我眼前立刻出現了正在錄製了畫面

一看見這個,我馬上知道會有好玩的事情發生了

尼托雅的實況就是從這樣開始的

上一篇:尼托雅-序曲

下一篇:二曲:停止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