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22:03:52axia

20150418出差的一日

在台中高鐵站買爭鮮的壽司便當,在自動售票機用信用卡刷了上台北的車票,持這張小橙紙刷過票口,搭乘電扶梯到月台,走進8號車廂找到19A位置坐下,解開襯衫的第二顆扣子,一日出差即將結束。

轉開前座椅背的旋鈕放下桌子,將便當置於其上,打開塑膠蓋,撕開筷套,我開始今天的晚餐。

坐在走道另一邊的兩個中年女子正在聊天:「把車票給我。」「幹麼?」「我要報帳,考察」「考察?」「我們的確是考察了很多地方啊,還促進了台中經濟。」

椅背太直,讓身體從側面看起來就像兩個直角,雙腿很難不併攏,我就這樣端正且侷促的動筷夾魚夾飯。

今天的自己有那麼點像島耕作,只是沒穿著西裝而已。我想,果然最近在看什麼漫畫就會把自己誤認為劇中角色,真是莫名其妙。

想著島耕作吃便當的樣子我把壽司吃完,收拾空盒,還原小桌,從包裡取出《推拿》來讀。

畢飛宇寫:「年輕人有一個特點,人在委頓的時候胃卻無比地精神。」

最近的四五個月我就是這個樣子,委頓、易餓、貪甜,天氣熱起來徵狀才會逐漸解除。

蠻累的,今天真的蠻累的。讀完一章,將書擱在腿上,我張開手肘撐住左側窗台,很快就打起盹來。偶爾我無意識的睜開眼睛,能看見水滴平行地在窗外的玻璃爬行。

據說台北下雨了。黑暗──節奏明快的黑暗──斷線──

列車即將抵達板橋的時候醒了,清醒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與打盹前完全不同,如同穿越隧道來到另一個時空,我已經是別人了,可以做任何改變都沒有後遺症,可以像從這個大樓頂樓跳到五米外的另外一棟大樓頂樓那樣決絕。

太好了,從此刻開始我已徹底與你切割,再無干係。如果幾年前我沒有那一回的軟弱,我也不會像白癡一個小劇場一個小劇場那樣折騰自己至今。

軟弱的代價實在太大了啊。
──刪掉電話、臉書跟line吧──我不會再有任何回應──
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發什麼神經我在高鐵上就要與君絕!
天線寶寶說再見~~再見~~再見

坐在19排E、F的女子的對話持續,她們討論自己隨便買一個包就要三千多,帽子也要一千多。

她們應該也和我一樣,已經是不同人了罷。

想著,那種自外於半小時前自己的感覺逐漸消失,就這樣我輕易地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