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7:00:01dear

Memory Dump

I don’t wanna forget you, but one day I have to.


人生即將踏入新的階段了,總覺得似乎是與前段人生的分水嶺
過去的種種都將與之告別,真正的告別,真正的開啟了新的回憶頁面
接下來要搬家了,是時候該好好整理過去的回憶,再次複習,但也學著遺忘
心血來潮的整理了從國小到高中的所有紙條與信件
這幾年的每次整理,也像是個去蕪存菁的過程,分類、裝箱、再次分類、換箱、搬家
許多當初覺得充滿紀念價值,勾起回憶的字句
現在看來也不是那麼有共鳴,回憶也淡了,有些甚至想不起那些細節…
想不起當初是多麼親密,多麼真心祝福


再次分類後,七成的信件都被我親手撕掉真正成為回憶了
每封信都再次拿出細讀,試著回想當時的情境
國小時期的單純拌嘴,動不動就絕交,因為交了新朋友而吃醋,
畢業後的離情依依,人生第一次面對分離,
還說著每年都要開同學會,每年都要見面,彷彿時間不會竄入我們的情誼中,
上了不同的國中仍頻繁來信互相關心,卻也漸漸斷了

國中時期大量的上課紙條,離開了孩童時期
瞬間覺得自己是小大人了,情緒也複雜多了,
男同學女同學間的曖昧情愫,誰喜歡誰的猜忌傷心
各種芝麻蒜皮小事糾紛的調解;
還沒認識這個世界之大的我們,說著什麼刻骨銘心海誓山盟
說著未來的夢想,說著要當誰的伴娘
誰也不知再次擴大生活圈的我們,還是逐漸放下了這些回憶

高中時的互相關心,更多層次的情緒與關係,和許多朋友最初相識的過程,
課堂中間的閒聊,情緒低落的打氣
甚至有些只是簡單用著衝刺班的廣告傳單,就寫下了最心底的話;
除了單純的課業,還多了更多感情與人際間的糾葛,
那是我們正在學習著怎麼關懷人,怎麼付出愛,怎麼立足於這個世界的過程,
而這些也成就了現在的我們

還有小時候用數量來比人氣的聖誕卡生日卡、和營隊大哥哥大姐姐的通信、
忘了哪裡出現的筆友、男同學的告白信、puppy love的信,
在這個時刻看過去,彷彿隔著一層紗那樣朦朧,帶點模糊,卻輕輕挑起了許多回憶


在親手將它們撕掉時,我覺得心裡有一部份也隨之枯萎了…
看著那些碎片,我想起了Inside out的情節,我知道我曾經多麼珍惜這些回憶,
我們曾經如此親密,我們曾經說好當一輩子的朋友,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們其中一個會先走了

但事實是,當人生的路不再交會,且少了用心的維繫後
當初那些再難忘的記憶還是會褪色
我一點也不想遺忘這些型塑了現在的我的過去
不想這些回憶被丟到Memory dump裡,
但卻在這次不小心掉入時,發現它們早已在這裡
而我只是不小心掉入,再次跟他們說再見
我跟Joy一樣什麼都想帶走,但卻什麼都帶不走了…


人生的篇章繼續寫下,回憶不停累積
若要存放這些可愛天真的回憶,除非回憶的儲藏櫃能繼續擴張,
但我知道那些日子,那些情誼,那些最純粹的笑容或眼淚,都不會再回來了
我們曾經說著未來的夢想,說要一輩子照顧彼此,說要常常相聚,說要一起踏上紅毯
但慢慢的身邊也有了不同的朋友,不同的另一半
漸漸的,陪你實現夢想的人不再是我,陪你創造更多回憶的也不再是同一群人了



謝謝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
即使如今的我們不再是從前的我們,即使人生的路途已不再交會
但我仍感激這些過去,我知道這些回憶滋養了我們的人生
那是心裡一個小小的芽,我們曾經互相灌溉,互相陪伴著成長,卻在尚未成熟時被真空保存了起來

謝謝曾經當我朋友的人,謝謝曾經愛過我的人
謝謝接下來照顧我朋友的人,謝謝所有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

這是最深的祝福,也是跟你們的告別…
“Take her to the moon for me. Okay?”



上一篇:負面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