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16:37:27dear

為什麼一定要買房子?

20141202 (原發表於facebook動態)

一早坐旁邊的醫師就走過來說誰誰誰房子轉手又賺了幾百萬

說我們這一輩很可憐不吃不喝還買不起房子

我說我有其他理財的管道,我覺得非必要的買賣房子只是炒高房價的共犯,還津津樂道

他說不能怪他們,整個現況是這樣子了他們只是順勢而為

 

不能說全部的人都在偷搶拐騙的時候就一起做這些事情,不是說買房子是不公不義的事情

我一直覺得房子是生活必需品,不應該是投資標的

我尊重你們追逐金錢的慾望,這是正常,我也常聽得心癢癢

但有些原則要堅持,不然跟那些在電視上罵的財團的人有甚麼差異!!

你們罵他們炒高房價,自己卻樂得撿拾掉下來的渣

如果覺得一件事不對,不是就該抵制嗎,怎麼會是全部把責任推給其他人說他們才是元凶,而不質疑一起做這件事的人

你罵軍隊的人虐待小兵,他說承襲下來的傳統就是這樣,要罵去罵更上面的人,這兩事有何二致?

 

總之,語畢不歡而散,我尊重你們追逐金錢的遊戲,但也不用一副我買不起房子不想買房子就是loser不知變通不懂順勢而為

也許過於理想主義,但你們在經過多年社會洗禮利益薰心後,還記得多少年輕時的理想?我知道我天真不夠成熟,但至少我還記得勿忘初衷

就像我也尊重投給連勝文的人,只要你們是有理由支持你的候選人,你們也比投廢票或不關心的人強多了

 

生活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不能幫助別人,至少不要當扭曲社會的幫兇,落井下石

 

 

BTW,林依晨說不願成為炒房價的幫兇所以不代言房地產,有人罵他笨嗎,放著白花花的鈔票不賺淨抱持些無謂的堅持?

這是心中有所原則是不能被動搖的,錢不是生命中的唯一,在沒有生活困頓到沒有選擇之前,我覺得人都還是要做出聰明的抉擇

That defines who you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