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0 20:00:25被火星人遺棄的柚子

關於我們的兩三事

我必須承認,對於你的感情生活,我還是有些在乎的...

雖然你的感情生活迄今一片空白,
雖然你曾試著想和她在一起,
雖然你還是放棄了......

你們是工作上的好夥伴,
對於她,你總是近乎嚴苛地質問她為什麼採取如此不明智的手段,
旁人常常分不清你們到底工作夥伴還是情侶,
雖然了解實情的人都知道你們什麼都能聊,
就是不過問彼此的感情世界...

我們則是玩樂上的好夥伴吧,
對於我,你似乎完全不期待我在工作上有什麼大突破,
也或許,你早已了解我志不在此,
所以你總是在衝出你那令人窒息的辦公室後,
向我大吐苦水,我仍是一貫地輕鬆幽默處之泰然,
讓你嘖嘖稱奇...

偶而會有好奇人士過問過我們的事,
但我們不是刻意忽視就是岔開話題,
在我們的潛意識中,
這樣也許是最好的狀態,最好的距離.

明年,我們將各自前往屬於各自的道路,
祝福你能陸續實現你的諸多構想,
也祝福我能不再恐懼未來,勇於完成我的夢想.

有一天,我們都會緬懷這一段充滿光明面的年少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