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02:30:55看海的男人

台灣1600km之旅 (二)

=======2004/8/4 補記 ========

成員:我、小魚兒、涼亭、宗漢、范范、煎餃、小可愛 天氣:晴

最近的日子過的真是超級糜爛的啦,每天都混吃等死,太糟糕了,而且離上次寫遊記已經過一個月了呢,突然想到如果我再不寫可能會全部忘光光,這樣子我一定會哭死的(會枯死的話是不是要澆水^^||)。記得那一天在小可愛家睡覺,不知道是睡不習慣的關係還是怎麼樣,我五六點就醒過來了,不過我醒來後,發現睡不習慣可能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呢,應該就是小魚兒了,明明晚上睡覺的時候,大家的位置都排的好好的,沒想到完全變了樣(請見插圖),除了大家的位置變了以外,小魚兒周圍的東西也都被踢翻了唷,哈哈,才一個晚上就攻佔了一半的地盤,這樣子也算很厲害的啦。不過我醒來後,覺得認輸不是我的本性,所以決定繼續跟小魚兒抵抗,上完廁所後又跟周公下棋下到八點多。跟周公廝殺到八點多後,一張開眼大家都醒的差不多啦,而且連早餐都吃好了,不過我一向不習慣吃早餐的,所以也就沒去吃啦,盥洗完後就跟大家前往科博館了。說到科博館,最後一次去是什麼時候呢?我已經忘記了,好像是國中的樣子,快十年了呢,記得小時後我超喜歡去的,姑姑就帶我去過很多次,小時後喜歡去,應該是覺得裡面的東西很好玩、很新奇,至於有沒有學到東西,我覺得多少有一點吧,不過應該是去玩的成分比較高。這次去的時候已經是大四暑假啦,很多東西發現上課都有學過喔,呵呵,以前小時後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這次來就覺得,恩,原來自己學的東西變多啦。而且很多東西我都還有印象,不過這次來發現,原來他要表達的東西,一直跟我小時後想的是不同的,哈哈,果然年紀太小都只是去玩而已。覺得科博館真的是不錯的地方,如果住在這邊附近,假日就拿錢給小孩子叫他來科博館玩,以後應該會變很聰明吧。這次去科博館,一樣有看太空劇場,照理說太空劇場是非常好看的阿(我個人是這樣子覺得),不過沒想到竟然有兩個人在看到小鳥起飛的時候,一起睡著(我不會跟別人說是涼亭跟小可愛的),如果先不管睡著的兩個人,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大自然真的是非常奇妙,大家記得要好好愛惜地球喔(詳情請到科博館看太空劇場);除了太空劇場已外,當然還逛了一些裡面的特展啦,像是有一個有關錯覺的特展,我就覺得相當不錯,很神奇喔。本來在科博館是不打算吃午餐的,可是逛到一點多的時候,大家都餓昏了,還好有人有帶麵包,結果就七個人搶一塊小小的麵包,ㄠ嗚,怎麼好像非洲的難民呢?不過大家靠著這一小塊麵包還是撐到科博館結束。之後大家告別小可愛,收拾行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啦。接下來我們的目標是直接從台中飆到台南啦,不過中途會在彰化停下來吃個肉圓當晚餐,在繼續前進。我們就這樣子騎騎騎,忘了騎多久啦,終於到了台中鹿港,想說可以吃到期待已久的彰化肉圓,後來才知道,原來鹿港是沒有肉圓的阿,阿阿阿阿阿,不過我們還是不信邪,終於在鹿港找到一間有賣肉丸的,想說沒吃到彰化的,隨便吃也還可以接受,沒想到,他的肉丸,真的是肉丸子,嗚,結果我們這次在彰化就沒吃到肉圓了,這真的算是人生一大憾事(而且還挺笨的)。我們在鹿港的時候,有去看一下摸乳巷,呼,跟想像真的完全不一樣,我本來還以是為是那種地方,結果是我想太多,摸乳巷原來只是一條很窄的巷子,這個名字還真是引人遐想阿。之後就直接往台南小魚兒家過夜啦,一路上有經過北回歸線紀念碑,還有嘉義民雄,到民雄當然要去吃一下肉包的阿,超有名(不過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民雄鬼屋^^||)。到小魚兒家後,還受到小魚兒家人的熱情款待,因為剛好是端午節,所以就吃很很多肉粽呢,台南的肉粽跟北部的還差蠻多的,不過我對吃的沒很大的啦,所以我說不出來哪邊不一樣,哈哈。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就很想到小魚兒家,為什麼呢?因為他阿公是開乾仔店的,有很多台啤可以喝,以前一直想喝醉一次看看,不過要喝醉可是要花不少錢呢,所以聽到可以喝免錢的,就超想去他家的啦,不過這次因為隔天還要早起,所以祇拿了兩三瓶而已啦,而且之前畢業典禮的時候就喝到吐了,所以有一點不太敢喝,呵呵,現在對酒好像興趣比較少了。在喝酒前呢,我們還去了台南的夜市買一些可以下酒的,不過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夜市(在後壁鄉附近,應該是新營那邊吧,我猜的^^||),聽說很大很大,只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啦,所以只剩下小貓兩三隻,不過還是買了一個蚵仔煎,還有小魚兒請吃排骨酥唷,聽說很有名,果然一吃就停不下來,在吃飽喝足後就上床睡覺啦,第二天的旅程就這樣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