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00:03:47小種子

民國103年3月20日

  早上去了立法院一趟,雖說要上班,心想至少也要到場支持,就算只能一小時也好。

  我在社福界工作十五年以上,社福界也是常常去內政部行政院立法院等機關門前抗議遊行開記者會的,小型的幾乎月月有,別提大型的更是每年都有。今天,我站在青島西路上,看著眼前或坐或站的人們……

  天吶!怎麼會有這麼「有禮貌」的抗爭啊!連持不同意見的人發言,主持的學生都還說要在這麼多人面前提出不同意見是要很大勇氣的,請大家給他拍拍手!在場的公民素質之高,真的很令人感動。

  工作十幾年,社福界可以看到的面向比一般民眾多,一個社福制度(補助、服務等等等)也許好不容易推前一步,隨後卻是倒退三步 ,常令我有螳臂擋車之嘆,再到後來,我知道自己已經開始冷淡,我盡責做好份內的工作,但我也給不出更多的心力。連我自己的心靈都照顧不好的話,說要服務大眾,那才真是騙人騙自己了。

  其實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很掙扎,其實世間事都很令我掙扎,因為修行修行,似乎不該大怒大悲,也不該太把世事當真,因為一切其實都是幻夢。照《奇蹟課程》的說法,這一切也不過是我在做一個惡夢而已,但是,惡夢就讓它繼續是惡夢嗎?也不是,《奇蹟課程》說這課程之所以出現,是為了讓惡夢轉成美夢後,再慢慢地喚醒我這個作夢者。而惡夢與美夢的差別,在乎是以小我的眼光去看,抑是以聖靈的眼光去看。老實說,這樣的講法有夠難懂,但也因此,聖靈會將世間事從小我的工具轉成聖靈的工具,讓我來學習如何切換小我與聖靈的眼光。

  最近練到這《奇蹟課程》第七十三課:我願光明出現,裡面有「3我願光明出現。4黑暗並非我之所願。」放在這件事上,我可以說對滅國的「恐懼」即為我所不願的黑暗,如何在這種恐懼中找回平安的心靈?我是為了什麼去現場的?為了「恐懼」?還是為了「愛」?這中間的切換很微妙,很容易落入小我的思維,或者說落入《當下的力量》中所謂的「無意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