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22:43:43 劉小倍

我是神力女超人

當了媽媽之後
才知道當媽媽比想像中的累很多
如同喜餅廣告裡說的
高跟鞋飛了
逛街飛了
我想最重要的
是連自由也飛了

孕育生命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看了莊小Q天真無邪的臉龐
笑容.哀泣.扁嘴等一顰一笑
都牽動爸爸媽媽的心
我是有小孩之後才學會怎麼當媽媽的
要拍打咳.抱著搖來搖去.無限制的供應ㄋㄟㄋㄟ.按摩等等等
我覺得從照顧小孩中可以學會怎麼愛人
那種心甘情願的付出
是一種學習
是一種寬容
也是一種長大

跟孩子相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但也是一條綁住自己的繩子
我們的中心都以莊小Q為主
她在哭
誰也沒法去做自己的事情
之前放產假還好
趁她午睡還能抽空趕緊把事情做一做
開始上班之後
ㄏㄡ
在學校得挪出時間拼命擠奶
兩節空堂就不見了
只能利用下課時間瘋狂改作業
那些跟同事哈拉的愉快時光一去不復返
一下班就匆匆忙忙趕去接小孩
沒改完的作業只能抱回家找機會改
我這輩子的做事效率就屬現在這個時期最好
以前拖拖拉拉到五點半下班作業也不一定改得完
現在只要有機會就低頭猛改
這也算是另一種收穫吧


至於回到家後
我不用煮菜.不用掃地拖地.不用洗衣服晾衣服摺衣服
我什麼家事都不用做
但光照顧莊小Q就讓我應接不暇
哭的時候餵奶跟抱抱
心情好的時候玩遊戲跟說故事
莊小黑換手時我就趕快吃飯洗澡
我照顧莊小Q時
他就要包辦所有家事
真的是
累  
很  


現在我知道童書裡面為什麼是章魚媽媽當選模範媽媽了
因為真的恨不得有八隻手同事做事
沒有三頭六臂絕對焦頭爛額
因此我開始開發特殊專長
莊小Q無時無刻在討奶
所以除了餵她也得順便做別的事情
一邊餵奶一邊擠奶還一邊敷面膜看電視
一邊餵奶一邊上網打字
這都還是小case
更厲害的是我還一邊餵奶一邊剪自己腳指甲
只是右手無法剪到左腳就是了
也一邊躺餵一邊剪莊小Q的手指甲
想想
都覺得自己好厲害啊


媽媽果然都是萬能的
我想每個媽媽都是神力女超人吧

凱軍 2010-03-31 20:24:11

咳,我忘了自報姓名了

歹勢^^

soldier0808 2010-03-29 00:04:57

學姐:

短時間看來

的確有些事情必須割捨

不過

我相信那是因為妳把時間空下來

去迎接更多的美好及幸福吼

想到妳這麼忙

還能夠上網記錄這些過程

就覺得媽媽真的都很強

還有

妳們家小Q真的好可愛吼

希望有機會可以見見她本人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