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0:34:19Fatuous Lord

老羊說,助理小羊請注意

近來理智線不斷被對門的小羊挑戰 有感而怒

新規助理小羊食草規則:

A.老闆永遠是最大的 有多大?比客戶大!
  小羊們請謹記 不管老闆叫你做的事經你判斷後有多麼的[不緊急]
  都請以最速件處理
  若是有老羊或是業務再同時要你做其他的事 請回答[老闆很急]
  老羊跟業務的考績與薪水也是老闆管的
  讓老闆覺得你重視他是一切行為的準則

B.永遠要知道你的文件在哪
  對門的小羊常常發生當你要文件或資料時
  他會手忙腳亂的翻片桌上所有看的到的東西然後思考很久後再回你一句[我再找找]
  這是非常非常要不得的事情
  只會讓人家覺得[你永遠再狀況外]
  信任度瞬殺

C.筆記是重要的
  遇到新問題請教老羊時請隨身攜帶筆記本
  做完筆記也請整理 尤其是針對基礎的步驟
  爾後遇到問題時先翻筆記看看是不是有相關的處理方式
  看都不看就直接動口問會讓老羊認為你的腦子沒上油
 
D.說[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很重要]
  老羊不會沒事拿著捷運站發的DM對你說這很重要
  所以當人家說[這很重要] 就請將資料分門別類的整理好
  雖然說[RESEND]不是難事 但次數多了老羊會覺得你把他的話當放屁

E.助理小羊的宿命就是[永遠要比業務了解後段的狀況]
  近日[大雄級]的業務有增多的趨勢
  想當然爾他們都會很自然的大助理小羊們當成多拉a夢
  大雄永遠不知道小羊們有多忙
  不是小羊都能像電視上的打電話聊天擦指甲油
  基本上老羊都會傾囊相救 但事業希望小羊們能努力自我成長
  畢竟老羊也是羊

20081106補遺:

對門的羊,不要習慣性的跟你說什麼事情都給我回句[ 是喔 ]

不是我跟你講幹麻 =皿=

 

 

上一篇: 

下一篇:國王遊戲

Black Knight 2008-11-05 11:01:45

是專門罵給我聽的嗎?

=_=
那你工作就也不要老出錯呀(指)

版主回應
*! 你不頂嘴會死是不是 (* 消音)
又沒說是專罵你 因為我對門的小羊就是這樣˙阿
2008-11-10 1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