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9:51:11晴 咩 ♥”

【 緣 分 , 在 你 我 之 間 蔓 延 】第1章

【 緣 分 】是 什 麼 ? 朋 友 說 是 因 緣 的 情 份 , 老 天 爺 注 定 的 , 那 我 和 他 的 緣 分 什 麼 時 候 開 始 ?
----------------------自 創 小 說 ----------------------
第 ㄧ 章

因 為 是 假 日 , 所 以 我 決 定 回 去 看 媽 。 坐 車 坐 到 屁 股 開 花 了 才 到 。

才 剛 要 走 進 家 門 , 卻 發 現 以 前 都 空 著 的 房 子 燈 卻 亮 著 。 我 趕 緊 回 家 。

「 媽 , 我 回 來 了 。 」 我 大 喊 。

「 蓓 潔 ? ! 」聽 見 我 的 聲 音 , 媽 趕 緊 從 廚 房 跑 出 來 。

「媽 , 是 我 。 」

「我 當 然 知 道 , 自 己 的 女 兒 會 認 不 出 來 嗎 ? 」

「 是 是 是 。 對 了 , 隔 壁 是 誰 呀 ? 」

「 新 搬 來 的 鄰 居 。 我 想 請 他 過 來 吃 飯 認 識 一 下 。 行 李 趕 快 拿 到 房 間 去 。 我 待 會 兒 就 回 來 。 」 媽 說 完 便 興 沖 沖 的 跑 出 去 了 。

我 拿 著 行 李 , 走 向 我 的 房 間 。

我 的 房 間 一 樣 沒 變 : 紫 色 的 牆 壁、 紫 色 的 窗 簾 、 紫 色 的 地 板 、 紫 色 的 書 桌 、 紫 色 的 床 。

《 不 知 道 他 現 在 在 幹 嘛 ? 》 我 心 想 。

拉 開 窗 簾 , 看 見 吊 在 窗 外 的 那 串 風 鈴 ,搖 搖 擺 擺 的 。

***********************************************************************************
走 下 樓 , 發 現 一 位 陌 生 男 子 坐 在 客 廳 裡 。

「 媽 , 他 又 是 誰 呀 ? 」 我 走 進 廚 房 。

「 隔 壁 的 。 」媽 簡 短 的 回 答 。

「 只 有 他 一 個 ? 」

「 他 跟 你 一 樣 在 台 北 工 作 。 」媽 接 著 說 :「 把 他 帶 到 餐 桌 去 , 等 會 兒 邊 吃 邊 聊 。 」

「 哦 」 了 一 聲 , 我 走 向 客 廳 。 看 見 他 在 看 電 視 。

《 把 這 當 你 家 呀 ? 》 我 在 心 裡 滴 咕 著 。

「 吃 飯 了 。 」 我 沒 好 氣 的 說 。

「 好 。 」 把 電 視 關 掉 , 他 走 向 餐 桌 , 隨 便 挑 了 個 位 置 坐 。偏 偏 他 挑 的 位 置 就 是 我 平 常 在 坐 的 。

「 怎 麼 了 ? 我 的 哪 裡 有 什 麼 東 西 嗎 ? 」看 見 我 在 看 他 , 他 問 。

「 你 的 屁 股 上 有 大 便 啦 !」 說 完 , 我 跑 進 廚 房 。

「 媽 ~ ~ ~ ~ ~ ~ ! 」我 向 媽 撒 嬌 。

「 怎 麼 了 ? 」

「 為 什 麼 一 定 要 帶 他 來 我 們 家 吃 飯 ? 」

「 都 是 鄰 居 , 互 相 照 顧 有 什 麼 不 對 ? 」

「 該 不 會 你 煞 到 他 了 吧 ?」

「 煞 你 個 頭 啦 !菜 快 端 去 !」 媽 指 著 菜 說 。
************************************************************************************
「 伯 母 , 你 好 , 我 叫 韓 傑 。 」在 餐 桌 上 , 韓 傑 說。

「 跟 我 的 女 兒 一 樣 都 有 個 傑 ﹤ 潔 ﹥字 , 這 是 緣 分。」緣 分 ? ! 又 是 緣 分 ! 就 不 能換 台 詞 嗎 ?

「 媽 . .. . . . . . . . . . . . . . 」

「 來 , 快吃 ! 嚐 嚐 伯 母 的 手 藝 」 這 裡 簡直 沒 有 我 說 話的 餘 地 。

「你 叫 什 麼 阿 ? 」一 轉 頭, 便 看 見 韓 傑 看 著 我 說 。

「 快 回 答阿 ! 」 媽 說 。

「 不 知 道剛 剛 是 誰不 讓 我 說 唷 !」 我 若 無其 事的 說 。

「 你. . . . . . .. . . .. . ! 」

「 我 叫 蓓 潔。」 怕 母 老 虎發 威 , 我 趕緊 回 答。

「 也 是在 台 北 工 作 ?」

「 問 夠 了 . . . . .. .. 。 對 。 」 看 見 母 老 虎 又 要抓 狂, 我 趕 緊 回 答 。

「 這 是 緣分 。 」 要 不 是 看母 . .. 媽 的 份 上 , 他 早 被 我 一 拳 揍 到 地 獄 去 , 怎 麼 還 在 這 !

「 還不 快 吃 ? 」 為 了防 止他 在 講 ,我 說 。

「 這 麼 兇 誰還 會 想 來 我 們 家 ?」 媽 逮 到 機會 訓 我 。

「 行 。 我 走 。」 放 下 碗 筷 , 我起 身 走 向 門 口。

「 等 一 下 。 」 後 腳 還 沒 有 跨出 家 門 , 媽便 叫 住 了 我 。

「 幹 麻 ? 」

「 韓 傑 剛 搬 來 , 帶他 出 去 走 走 。」

「 還 不 快來 ?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