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16:12:42Asa- 周元- Aria

R2-1N2-台中世貿旅展- 快閃”足”


台中世貿旅展-快閃族


衝進去又衝出來,1小時-這是我生活中最不拖延的一次 -

平常我是兩個極端的-工作時廢寢忘食,有如拼命三娘;
工作之外呢?也不吃不睡-看書看、唱唱歌、看電視、上網、閒逛 -
常不小心就卡(留連)在被吸引的焦點上 -
像旅遊是我最愛ㄓㄧ-既然進入展館豈可輕忽?一個鐘頭哪夠看?
但是太擠、太熱讓我興緻全無。



主要是幫朋友買了幾十張的飯店下午茶卷及餐券 -
先是停車不易的繞了幾圈;接著在世貿二館、一館內快速穿梭 - 很艱難的 -
 
-因為人擠人,水泄不通 - 誠如電視新聞所報導,
 
而且今天又是最後一天-且剩2小時…
 
我找了兩家朋友指定要的飯店-因去年

我們分別買過,都覺得蠻划算的-
 
今天是受人之託,完成任務就好…


外面約17度的氣溫,一進入展館馬上如入烤爐 (可想而知人氣之旺! ),
又得使出快速游走的功力,真不好玩…

經過一知名的旅遊雜誌攤 - 有人正用力吆喝著…我撿了個便宜-

這家的旅遊書有一定的水準–而五本100元-
就隨便挑吧-準備看過後就(捨得)丟了-
於是幾乎是只看封面就決定-
付帳時才發現有兩本重複(因看出顏色相同-未看內頁的結果)
這是我個人買書史上最扯的一次 - 隨緣隨性-反正是小錢?
是貪便宜的人性吧(雖然我知道自己買它的目的)?

跟我一樣擠在人堆裡的人還真多-人差點被騰空架起-
這樣的盛況不是空前也不會絕後 -
人們容易因同樣的嗜好而聚在一起或擠在一起,不是嗎?


一路匆忙,我還思索著:
這種人聲鼎沸、瘋狂搶購的熱潮是表示人們的收入不差?還是苦中作樂?
還是未到燃眉之急?還是群眾心理-被場面給帶動了?
還是真有需要、早有出遊打算? ...
…其實愛玩是很多人的天性,並不足為奇-何況有些人

在職場中累積了很多假期…
只是想著:景氣不是很差嗎?
...幸好情況沒那麼糟-

我總覺得中產階級的人才會來這兒跟人擠  ( 而他們反映出社會的大體面向 ) -
而有心要旅遊的富裕人家可能早有構想…


其實看展覽如同看熱鬧-看著看著就看到心動的了-
在一片情緒高昂的氣氛中也就買得很爽快

把所有國內國外旅遊訊息全集中在一起,的確方便選擇或增廣視野...,
而我此次表現讓朋友驚訝-竟然連自己的餐卷都沒買?

-以前我可是採購團的團長呢- 尤其是出國時候-
她在我家就看到很多戰利品 - 常勸我:不要再買了!

人是會變的-尤其想通了以後…
我知道在未來的一、兩年內我會去哪兒?我會做什麼?
我不想再浪漫過頭- 讓現場氣氛沖昏頭-又拿了一堆資料回家-
何況又那麼擠那麼熱 - 還是對自己好一點-
資訊並不難拿到 - 在這資訊爆炸時代…

我滿意自己此番的篤定,我常常喜歡改變 - 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這是我目前經歷的階段-

每個人都有他個人的生活過程-您呢?
也覺察到自己走到怎樣的階段嗎?
怎樣都好-能自我覺察更好-我個人淺見啦,您也分享一點吧!

剛才我已經後悔沒給自己買餐卷了 - 因為我要請客-
會場的優惠價作四星級以上的享受還是值得的-
所以我幫朋友買了40張 ( 等於40人份 ) - 所幸她在來電說願意分 ( 轉賣 )2、3張給我…。

竟然沒買自己的???我真是熱昏頭了…
 
其實,參觀旅展 - 除了買餐券之外,若有時間,我最想看的還是國外旅遊的資訊 - 若有優惠的行程也會讓我心動的啊....下次早一點去吧 ~ 也許就不會那麽擁擠了!!!
--  Asa 2006/04/16
 
** 《旅遊時的天空格外亮麗-北海道相片分享-因PCHOME主機故障- 重PO文章,就多釋出一些相片共享囉嗦!》-08/22 Asa
 
 
***幾乎每年都會參觀旅遊展一到兩次(台中或台北),最常買的是飯店的餐券以及國內旅遊券 以及泡湯券.......
國外旅遊券相對買得少....都沒撿到傳說的特惠票啦!!!
 
以下影音為08年於台北旅遊展及其他台北遊相關心得....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9-27 10:51:57

親愛的台長Asa- 周元- Aria: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逛旅展的經驗談」,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多謝小天使啦!

今已知得獎, 找到領講得e-mail 卻已過領獎截止時間1小時...:( 可惜!

晚安
2010-10-06 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