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2-09 18:00:00雲子修

你的老公不是小孩

.

.

很多事該做,但他没做,没照你的

意思做。於是,你就不得不念。

 

我有時也會因為老公没完成某些事

而念他。我們兩個人都不舒服。

後來我發現,我根本不用念,他

自己就會找時間完成 (他早先

没做可能因為太忙,或太累。

個你没想到嗎?)

 

後來我就告訴老公,凡事,我只説

兩次。提一次,過一段時間

他還没做,我會提醒他 (第二

次)。之後我就不再説。

這樣,我們都没有壓力了。

老公是成年人,有責任心,不用

一直念。

 

--雲子修

孩子最好也要建立不需要念的規則。

事情沒有完成的後果得自己承擔。

2026.01.06

.

.

.

上一篇:一切 嘮叨 没必要

下一篇:苦 都不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