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2-09 18:00:00雲子修
你的老公不是小孩
.
.
很多事該做,但他没做,没照你的
意思做。於是,你就不得不念。
我有時也會因為老公没完成某些事
而念他。我們兩個人都不舒服。
後來我發現,我根本不用念,他
自己就會找時間完成 (他早先
没做可能因為太忙,或太累。 這
個你没想到嗎?)
後來我就告訴老公,凡事,我只説
兩次。提一次,過一段時間
他還没做,我會提醒他 (第二
次)。之後我就不再説。
這樣,我們都没有壓力了。
老公是成年人,有責任心,不用
一直念。
--雲子修
孩子最好也要建立不需要念的規則。
事情沒有完成的後果得自己承擔。
2026.01.06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