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15:22:47ahh*

節自 危險心靈




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就可以用石頭打她。






小時候,我好想背著大大的書包上學
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好讓我更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
直到我開始上學後

我才明白我想錯了

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
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
為了保持領先
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我已經不想再繼續長大了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
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
我們彼此責怪、相互憎恨、鬥爭、殺謬...
直到我們徘徊在黑暗與荒蕪裡
直到無助的吶喊與哭泣淹沒了我們
我要明白告訴每一個人
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讓生命變成了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
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親手種下死亡的種子
讓腐敗在自己的內在萌芽,茁壯

是我們自己澆水灌溉
眼睜睜的看著我們

在腐敗中失去自己,在腐敗中失去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