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21:00:00阿伯

居家套房視訊監控系統

十幾年前傳統的監控系統,陸陸續續發現了一些問題後,其中的問題可見包租公之房客抱怨鄰居很吵”,開始接觸不同的網路視訊監控產品,個人以為居家使用視訊監控,真得很方便又安心,尤其是外出時,或有小朋友/老人在家時,而套房的公共空間使用視訊監控,更是可以提高住戶的安全;用了很多品牌,個人的觀點分類如下。

1.傳統有線監控系統

優點:施工安裝簡易,沒網路也能正常運作

缺點:無法遠端監控;無法確認系統是否正常運作;監控主機若損壞,資料讀取不易;主機掛了就全掛了

2. 可連網監控系統

優點:可連網遠端監控

缺點:設備及安裝費用較傳統高;無法確認系統是否正運作;主機掛了就全掛了

3. 雲端監控系統

優點:可連網遠端監控;不用安裝主機;安裝設定簡單

缺點:雲端連線無法掌握;有些廠商無法確認系統是否正運作;採每個鏡頭或影像存取的時間收費;資料上傳到雲端,個人隱私堪慮

4. 私有雲視訊監控

優點:可連網遠端監控;定時偵測監控系統運作;監控主機損壞,資料可直接在電腦上存取;私有雲架構,自行完全掌控資料的存取;即時監控網路連線狀態,若偵測連線異常即重啟 ISP 設備(費用另計)

缺點:現況市面上的視訊設備大都不支援;主機和雲端共存,初期安裝設定不易

上述的第 4 點是我最後的解決方案,即主機和雲端共存,也就是取傳統和現代雲端監控的優點而成,資料同時儲存在主機及雲端,任一處故障都不會影響運作。

以下是我使用過的設備,

  

個人強烈愛用國產品,DLINK 及 EDIMAX 是目前在家中/套房都有使用,SPOTCAM 及 AMCREST 都是在家中使用,我來分述他們主要的優點

1. DLINK 931L:廠商雲端的應用程式,FTP,EMAIL 都支援,位移/聲音偵測也都支援,簡單好設定

2. SPOTCAM Sense:完全雲端的國產品,本身就是主機,支援夜視,簡單好設定

3. AMCREST 741:功能強大的 IP CAM,FTP/EMAIL 及 廠商雲端都支援,有 SD 插槽,本身就是主機,支援夜視

4. EDIMAX:支援 GOOGLE 雲,有 SD 插槽,本身就是主機

上述幾個廠牌,若要我再採購一次的話,我會首選 SPOTCAM 及 AMCREST,因為這 2 款真得滿不錯的!

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來試算看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