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15:49:23aquarorine

保養從洗從洗臉開始!正確的方式洗臉,越洗越美麗!(上)

「怎麼洗臉才是正確的呢?」你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嗎?小編也一樣。對有些人來說,洗臉是小事一樁,有什麼好難的?把水潑在臉上,抹上一點肥皂,搓一搓再洗掉就好了。不過洗臉還是有些「眉角」要注意,可不能隨便對待自己的肌膚啊!

為什麼我們要知道怎麼正確洗臉呢?正確洗臉除了可以洗掉臉上的髒污、殘妝,也有代謝老廢角質、清理毛孔,恢復肌膚原本的光澤。如果你是油性肌膚,有痘痘肌的問題,正確洗臉也可以幫助你調理肌膚問題。紐約西奈山醫院的皮膚科醫生約書亞·齊希納藥學博士(Joshua Zeichner, M.D.)曾說:「正確洗臉可以預防爆痘,也可以改善膚質,降低肌膚發炎的狀況。」

所以正確洗臉要注意什麼事呢?方法、時間、頻率、產品都是要考慮的事。我們整理出12種洗臉時要注意的事情。正確洗臉才能事半功倍,真正保養肌膚。

1.如果一天只洗想洗一次臉,那就晚上吧!

想要調理肌膚,每晚洗臉是效果最顯而易見的方法了!你可能會早上沒化妝,也要洗臉嗎?當然。齊希納醫生說:「我們的皮膚會在白天分泌油脂和汗水,然後我們又在一個空氣污染的環境當中,廢氣、粉塵、花粉等等都會累積在我們肌膚的表層。」如果沒有確實將這些髒污洗掉,累積的髒污會造成皮膚過敏、刺激、發炎,甚至冒粉刺痘痘。

2. 如果可以,最好早上也要洗臉!

你是不是覺得晚上把臉洗乾淨,就可以放心一覺到天亮,期待早上你的臉容光煥發?不要高興得太早,還是建議你早上也洗把臉吧!紐約紐澤西施威格皮膚科瑞秋·納扎里醫生說:「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會翻來翻去,口水裡的細菌和頭髮上的油很容易就到了你的臉上。」即使你晚上會洗臉,也經常洗枕頭套,但早上洗臉還是很重要的!

我們晚上擦的保養品,精華液、乳液、乳霜,到了早上還是會殘留在臉上,所以早上把臉洗乾淨,晨間保養才能夠真正吸收。

有時候可能早晚使用的洗面乳或潔顏產品會不一樣,特別時乾性、敏感肌膚。為什麼這麼說呢?早上肌膚比較敏感,不適合使用抗痘類型的洗面乳,這類產品通常具有具角質的效果,所以比較適合晚上使用,一天一次就好。早上適合溫和型的洗面乳或保濕潔顏慕絲。

3. 注意水溫!

小編知道很多人喜歡洗熱水澡時,順便洗臉,這其實很傷害你脆弱的皮膚,尤其是臉!

齊希納醫生說:「洗澡時的熱水,水溫過高會讓我們的血管擴張,破壞組織細胞。我們肌膚表層都有天然的油脂作為保護層,但熱水會破壞這個天然屏障。」長時間用熱水洗臉,皮膚會越洗越乾,漸漸變得敏感,容易發癢、起屑。

如果是乾性肌膚或敏感性肌膚的人就要特別小心,不要再用過熱的水洗臉,因為他們本身的肌膚就容易乾澀、受刺激,較為脆弱。熱度也可能會引發紅斑痤瘡,臉部泛紅,產生面皰。所以洗臉時,記得用微溫的水就好了!

4. 挑選適合你膚質的洗面乳

挑選洗面乳,最重要的是選合適你膚質的產品。中性、油性、乾性、混和性,四種膚質你是哪一種呢?另外你是容易敏感的敏感肌嗎?還是滿臉痘痘的油痘肌呢?

如果你屬如乾性或敏感肌,選擇比較溫和、保濕較佳,不會造成皮膚刺激。如果你是油性肌膚或混合型肌膚,你可以用泡沫型產品或清潔較強一些的洗面乳,但原則是洗完不會感覺皮膚乾澀或緊繃。潔顏慕絲、潔膚油、洗臉膏通常比較保濕,清潔力也強,可以洗去淡妝或防曬乳。

5. 慎選清潔力過強的肥皂

齊希納醫生說:「清潔力過強的洗面乳會破壞肌膚的天然屏障,導致你的臉容易過敏、泛紅,甚至變成乾性膚質。」醫生建議使用溫和的洗顏產品,這樣不但可以保護皮膚屏障,也可以調理膚質。

文章出處:

www.aquarorine.com

https://aquarorine.com/保養從洗臉開始!正確的方式洗臉,越洗越美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