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9:54:13語馨

我們要怎樣才能順利的度過更年期?

 我覺得更年期,是每一個女人最難過的時間段。

更年期的女人經常會情緒不穩定,潮熱出汗,睡眠不好,也有怕冷,身體各種疼痛!

我們要怎樣才能順利的度過更年期?

我們要保持心情開朗,,對任何事情都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不要在乎那些雞毛蒜皮的事情。

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也可以和家人朋友多交流,有什麼事不要悶在心裡。這樣才能更好地度過更年期。

要多做運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可以多吃點豆類食品,因為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可以補充女性體內的雌激素,能緩解更年期症狀。

也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年期女性應規律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長時間久坐等的不良生活習慣。

還要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不僅能促進機體正常代謝,對改善心理狀態也有一定好處;

合理的飲食,營養均衡,增加膳食纖維攝入,多吃新鮮的水果。

這裡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情況,我前兩年的時候,也是身體各種疼痛。

偏頭痛,頸椎痛,肩膀痛,肩關節痛,腰背痛,膝蓋痛。你們看看,我真是從頭到腳都痛過。

還有睡覺的時候後背冷,腳底冷,腳底漏風似的,大腿冷,那時候的我,每天晚上都做熱敷,從脖子開始熱敷,脖子,腰背,大腿,膝蓋。一路敷下去。

去年冬天,突然發現這些症狀基本上沒有了,而且以前好早就開始穿的馬甲,去年冬天就一次睡也沒穿過。

膝蓋痛的時候還是看了醫生,腰背痛的時候買過一種補腎的口服液。

後來我在去年五月份的時候,開始學健身氣功,慢慢地發現我的頭痛病很少犯了,肩頸頸椎等地方的疼痛也好多了,而且以前膝蓋出問題以後,下蹲有點吃力的感覺也沒有了,可以輕輕鬆鬆的蹲下去了。

另外一個就是以前我睡眠不好,剛開始是吃桂圓調理睡眠,桂圓可以安心養身。今年開始吃黑米飯,後面不再吃桂圓睡眠也特別好了!

就只是改變了我鍛煉的方式,改變了一點飲食習慣,現在身體基本沒有什麼疼痛的問題!也沒有睡眠問題了,心情也就更好了!

我把我的經驗分享出來,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希望能對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