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17:41:40Naive_AC

:::咖啡、啤酒 自在的生活:::

『很簡單。』其實要生活的自在,真的很簡單。

一杯單品的Espresso,恰如其份的酸苦味,純綷享受醇厚。
若加入了香濃熱牛奶、覆上綿密的奶泡,撒上一些辛香的肉桂粉,
Cappuccino,將將 粉墨登場。
二段式的口味,會是你與另一個內在最佳寫照。

如果你愛的是冰咖啡,那又是另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冷凍後的寬口高腳杯,加幾顆冰塊,注入琥珀色的冰咖啡,一勺香甜的冰淇淋、週圍擠上鮮奶油,淋上巧克力醬,撒入些許的五彩糖花,慢著!再放上一片O'reo餅乾、一根紋路交錯的脆笛酥。
奢侈的享受糖份,甜而不膩口,沁涼與滿足並存。

我沒有偏愛的咖啡,因為有無限的可能,怎能因為定定執著,而忽略其他能帶來的驚喜?

所以,今天不想奶泡沾到鼻子就選擇藍山,明天想念焦糖就來一杯瑪琪雅朵。


有的朋友喜歡啤酒,

金黃色的汁液、晶瑩小巧的氣泡覆上一層像雪霜的泡沫,
裝在各式不同的玻璃罐中,神秘的讓人有探知的慾望。

就口直接飲是豪邁,倒入玻璃杯中用著吸管喝是做作(我真有一女性朋友如此,而且還得裝著酒量不好才淑女,可是問題是私下她總在我面前大口大口飲個幾瓶吶)

瓶上掛個檸檬,淡淡的酸甜會溶入其中。若加入了蕃茄汁,就帶出了有著果香的顏色,也有人加入可爾必思,只是雖同樣也是發酵的乳酸,卻不甚搭調,所以敬謝不敏。

生啤酒、熟啤酒、黑啤酒,口味同樣的有強烈有清柔,不約而同的是最後都會加上一聲「啊~」的清涼讚歎。

其實我最愛在炎炎夏日,選個玻璃杯,放滿冰角,倒入的啤酒剛剛好,不會少到讓冰塊老撞擊著牙齒,也不會滿溢的手忙腳亂只會擦拭;

然後噗通放入一顆酸梅,舒舒適適的盤腿靠在沙發上看電視,最好選台到喜劇,才能搭配「啊」的讚歎聲。

偶一為之的幸福,真的隨手可得。

一是咖啡櫻桃的種子,一是大麥發酵的結晶,

懂得其中奧妙的人就懂得如何自在的生活。

而我,喜歡喝完咖啡的雀躍和飲完啤酒的微醺,

不過度上癮,也拿捏著不讓自己心悸及喝醉的份劑。:D


                              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