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18:09:39眠月

今晚月色真美4

故事走到尾聲,回顧這不到兩年的時間,渺小得很,不過大海裡的一粒沙,靜止在漫長旅途的中央。

如果人生每件事都該全力以赴,我們又能承受幾次的失敗?是誰先離了心,又從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坦白,所有是是非非,對與錯,黑與白,如無從考究出土的歷史,已然不重要。

彷彿大夢初醒,清醒後發覺忘卻了時間,在這之前狂風般的糾結、找尋的真相、過不去的檻、喘不過的氣,睜眼後消逝在這無聲氣息。究竟曾不曾有過,又經歷了多少時間,找尋過多少浮木,竟一點也串聯不起,雖然依舊感覺到一絲你的呼吸,心依然隱隱作痛。

我悠然地享受此時這片自在,這是過去的人才能擁有的祥和,或許你早已處於這樣的平靜,卻始終沒有邀我同行。

你問我究竟愛你什麼,有人說,愛,有一部分是包含沒有理由的。然後我把手放在你的心:「我還相信你有一部份是和我一樣的,就像我們曾發現的那樣。」即使你全然遺忘,即使再也無關緊要。

一個患有「彼得潘症候群」的男孩,我再也不能當你的溫蒂,即使溫蒂永遠存留在你的心中,也願意永遠相信你。

那天永無島冉冉升起,「今晚月色真美」我們微笑。

 

 

 

 

 

 

 

 

 

 

「自己上垃圾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