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21 04:00:00健太郎

IF..

樂觀是一件好事,

過度樂觀卻是一件傻事。

我是大笨豬,

期待有假如,

其實在最初,

就知是錯誤。

原本想淺出,

結果卻深入,

性向又不符,

必須要打住。

AI 比喻開示我  : 

在一個靜謐的村莊裡,有一頭小豬。

牠總是笑自己是「大笨豬」,

因為牠常常懷抱著不切實際的「假如」。  

 

有一天,小豬看見岔路口:

一邊是花香小徑,

另一邊是幽深森林。

牠心想:「只要淺淺走走就好。」

然而,腳步卻不知不覺深入霧裡。  

 

森林裡的聲音低語:這不是你的方向。

小豬心裡早已明白,

夢想錯誤。牠停下來,抬頭望天,

深吸一口氣,

對自己說:「必須要打住。」  

 

於是,小豬轉身回到花香小徑。

雖然心裡仍有一絲自嘲,

但牠的眼神卻閃爍著清醒的光。

錯誤的旅程,成了牠的故事;

止步的勇氣,成了牠的力量。  




嗯,

我很需要的就是能

"秒回Line",


晚餐只吃臭豆腐,



花開堪折直需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2026 前天下班的風卻是苦的..

(那時候停車都還沒用"倒車入庫")


昨天去汽車驗車,

半年跑不2千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