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00:59:02阿嬤*芮

MonGa

不喜歡知道結局或劇情的人,請不要繼續往下看。

要是看了也別怨我:D

敬請配合:)

 

 

 

看完了,我竟會被悲傷氛圍包圍

很令人難過的。

 

也許是我看的比較深,

並不是像有些人講的很熱血。

是啦,的確是很熱血,打打殺殺。

 

「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經典台詞。

 

趙又廷飾演蚊子,感覺很青澀、很可愛。

阮經天飾演和尚,感覺就是個經驗老到的可靠份子。

他們兩個我都好喜歡:D

 

雖然說電影手法沒有很細膩,

但是真實描繪出那個大時代的狀況

及悲哀。

 

是生活在那個時代的小人物們,

為了生活下去,不得不屈服的悲哀。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傷悲。

 

「今天你要是不弄死他們,明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

今日的兄弟,可能是明天的敵人。

 

你為什麼不難過?

 

明明當初這麼好的。

看著你喜歡的人猛往你肚子上捅。

要說是困惑還是得到報應?

 

明明當初這麼好的。

我伸出了手要擁抱你,擁抱到的竟是好兄弟用來殺我的凶器。

要說是困惑還是得到報應?

 

你為什麼不難過?

 

失去如父的黑道大哥,

痛心疾首。

每天生活在有可能被暗殺的時代,

權力越大,機會越大。

被殺的機會越大。

 

「今天你要是不弄死他們,明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

 

身不由己,不是想不想的問題,是"have to do it"

光是想著要拿著刀子往自己最要好的朋友身上捅去

心裡是何等痛苦 

 

除此,一報還一報

冤冤相報何時了?

 

你欠我錢,我斷你一根小指

你弄我的女人,我就把你七竅全都封住

 

也並不是他們喜歡這樣,大時代使然。

 

還扯到合併問題,是否該接受外省文化?

的確,老一輩的處理態度,就像清末慈禧一般

外國軍隊都快攻打來了,

我們清代官員還把自己鎖起來,好像以為自己很強似的。

還不是被吞掉。

 

適度的接受改變是對的,

但舊有傳統需保留。

 

雖然我比較偏向接受,並沒有像他們那般重視舊文化。

但一句

「槍是下等人用的武器。」

又動搖我了。

 

看看,這是否又是慈禧姊姊排外的說詞?

是否又要等著被吞掉了?

 

 

想了幾回,腦袋感覺變得更清晰了。

 

 

 

 

 

 

 

 

 

 

 

 

 

 

 

 

 

 

 

或是更糢糊了。

 

艋舺

我們混的都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

 

DPP_4753.jpg

 

真是好,也真是不好。

幹姐 2010-02-13 22:58:34

噢我們星軒混的是友情:D
今天是家人以後也還會是家人:D

版主回應
哈哈
真高興能跟你們這群白爛一直相處到現在:D
以後也會繼續白爛下去哈哈哈
2010-02-18 13: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