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1 11:12:55停在樹梢的安鳥

藍色大門

跨過了這道門
我要輕聲對你說,再見
我們的故事
被懷想年輕的導演,拍成一部電影
有人飾演你,有人飾演我
記憶中的人形重新活過

而,藍色的光芒仍舊在水面上迴盪
閉上眼,水花依然四處潑散

還記得你吻我的味道
冰冰涼涼,又短暫得像那年的夏天
沾滿了水餃、海水、淚水滴滴答答的味道
海灘上,熱烈的音樂
有一個拾荒的婦人走過
叮叮啷啷的,青春的歌聲

而妳跟我的小小玩笑
是風中吹散的語言
再也摸不著脆弱的痕跡
妳將一切燒了,
玩笑似地寫上了新的希望
木村拓哉

那年夏天,
我們遺失了我們最清純的吻
以及以為不會變色的友誼
將祕密
留在滿是字跡的牆壁
一句一句,像游泳池邊的水漬

而三年後,五年後
我會通知你
通知你什麼,卻是我也無法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