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19:50:30AcL

Purecare 台灣製紫外線殺菌消毒燈

在去年5月疫情半封城的時候,其實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幫家裡購買紫外線殺菌的產品,畢竟我們家是屬不打疫苗的一群;能夠把家裡的細菌病毒殺一殺,總覺得會比較安心。不過那時候網上搜尋了一下,也沒找到理想的產品;除此之外,大都是中國製的產品,我也不知道到底它的紫外線殺菌效果有多好;所以去年看完後也就不了了之,沒有買它,而是只有買了掛門口的自動感應酒精噴霧器。今年,因為端午節前後很不小心的讓自己變成「二條線」,雖然幸運的是屬輕症,在家還是一樣的上班工作抓狂;但病毒量還是有,維持到第十天才願意回到「一條線」。即使是已經回到「一條線」,家裡也用漂白水擦過及拖過地,不過總覺得還是有點不安心,畢竟是飛沫傳染,也不知道吸吐中又出了多少未乾淨的病毒,何況家中還有兩老。雖然這二星期是沒有住在同一層樓,但之後還是會在同一層樓吃住,所以在回到「一條線」的當天,想想又決定來找紫外線殺菌消毒燈,徹底的給它殺菌安心一下。

一開始上網找,坦白說預算也只有抓一千多而已,想說這樣的應該就可以;可是一搜尋下去才發現,產品從幾百到幾千的都有,也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好,只好再耐心的多看看,這時候出現了台灣製的Purecare產品介紹。基本上在我不知道要如何買一個不熟悉的產品時,「台灣製」會是比較讓我安心及想多看看的產品,當然通常它的價格也會比中國製的多很多錢,有時是會花不下去的。不過因為紫外線的產品,重點是在它的燈管 (飛利浦) 及紫外線波長的部份,所以在看完網站的介紹之後,即使它是超出我預算的產品,我還是決定給它買下去了。

https://www.purecare.com.tw/ 全機身台灣製|紫外線殺菌消毒燈

根據網站上所寫的品牌故事,創辦人在創立這個紫外線殺菌消毒燈之前是做旅館業的。因為在疫情期間加強旅館房間清潔消毒的工作時才發現,市面上的紫外線殺菌消毒燈都達不到它的要求,「但實際使用、尋找一個多月後,始終找不到我心目中理想的機型,不是燈管破了不能換、就是功率太低,導致消毒效果太差,花的時間又長、不然就是功率高,但機殼用的是塑膠材質,會有脆化的可能、或是安定器不穩定,導致波長不穩定等問題。」因為找老婆訴苦,老婆的一句「沒有你滿意的,不然自己做一台?」而促成了Purecare的誕生。

根據官方網站的介紹,紫外線滅菌是要短波UVC,也就是波長介於200~275納米,消毒和滅菌效果最好。哇,原來不是波長愈長效果效好,反而長波UVA320~400納米是黑斑效應紫外線,是用在舞台裝飾或是驗鈔的。而UVC滅菌的特點就是

1. 高效率滅菌:幾乎是瞬時發生,滅菌消毒能力比氯大600~3000倍

2. 完全環保:無需添加任何化學藥劑

3. 不存在抗藥性:紫外線是直接破壞細菌病毒導致直接死亡並無法繁殖複製,不存在抗藥性

而讓我決定買的原因,除了是台灣製、燈管是飛利浦的之外,還有它不需要組裝,直接插電就可以使用,而且是使用遙控啓動,最後是燈管還可以自行更換外加原廠一年保固。當然啦,官網上也有附上SGS的測試報告,來證明它的滅菌效果。

本來是在官網下單的,輸入創辦人給的折扣碼,其實還滿吸引人的,可是它又加了運費;後來上蝦皮發現他們也在蝦皮上販售,雖然免運,不過就沒有折扣;這時只好把累積許久的蝦幣給了下去,從$3950變成$3530, 還可以接受;重點是出貨很快。我是星期二晚上下單,星期三出貨,今天星期四就到貨了。

收到貨拿起來其實還滿輕的,很容易移動(800公克),有黑白兩色可以選,我買的是白色。內附的遙控器已經是裝好電池(超貼心的,很多有遙控器的產品,都還要自己去買電池),直接可以使用。

網路上有不少新聞說到因為不當使用紫外線消毒燈而造成的傷害,所以Purecare也有適當的提醒和裝置。

1. 紫外線燈開啓時,人要遠離且不可直視,有寵物的也要遠離。簡單的說就是不要和紫外線燈在同一個空間。

2. 植物也要遠離或遮蓋

3. 使用後要開窗通風,因為那不是太陽的味道,而是病菌的焦屍味。

為了保護也避免家裡有小孩拿來玩,消毒燈上有一個白色的啓動開關要先開啓,遙控器才會有作用。而為了避免直視,遙控器訊號可以穿牆,也就是在把滅菌機放置好,打開開關之後,門關上,再到另一空間按遙控器,這時才會開始滅菌消毒。每換一個空間,白色開關就要重新再按到開啓才會開始作用。

根據官網說明,廁所(1~3坪) 所需滅菌時間為15分鐘、臥室(3~10坪)所需滅菌時間為30分鐘及客廳(10~15坪)所需滅菌時間為60分鐘。要自己計時嗎?不用~遙控器上就有時間,只要按下時間,就會自動開啓紫外線燈,然後時間到,就會自動關機,非常方便。而關機後,如果在滅菌時是完全的關閉門窗(官方的使用方法是要關閉),則一定要記得開窗通風,因為真的有一種不可言喻的味道存在空氣之中。

放在廚房,趕快照一張快閃

說明書的建議是不用太常用,但一星期2~3次即可。我想這比我用漂白水來消毒是方便太多了啦~~

上一篇:芝麻內餡生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