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21:36:59尚未設定

搭便車通過隧道上班‧坐船回家

今天竟然一整天都沒有坐 PATH 地鐵。因為早上是坐同事的車經由「唬爛隧道」(Holland Tunnel) 到辦公室的。經過 911 事件之後,從紐澤西進入紐約曼哈頓的橋或隧道都有所限制,但到目前為止,Holland Tunnel 是幾乎唯一還維持早上尖峰時段必須有兩人以上乘客的私人座車才能進城之限制的隧道(不知從幾點開始,到早上十點結束)。這樣的限制其實對到下城工作而習慣開車通勤的上班族造成頗大的影響。因為其他的路線不管是林肯隧道還是華盛頓橋都繞了遠路且還得忍受曼哈頓中城尖峰時段的嚴重塞車。所以當也同樣住在紐澤西的同事聽到我搬到這兒後,就很高興地說如果他需要開車進城的話就找我一塊兒走,十分的省時,我幫到他他也幫到我~~從該隧道通達曼哈頓下城若行車順暢的情況之下幾乎只需要三到五分鐘的時間,從我家出發到辦公室全程只需要十來分鐘。這個隧道也是席維斯史特隆主演的電影「十萬火急」的描寫災難地點。。。滿可怕的一部電影…

由是今天早上我就是突然接到同事的電話而幸運地搭上了便車。傍晚下班時,我走到中國城的金門超市買米和一些滷味想可以明天帶便當用,後來就接到筱蘭的電話告訴我他和阿哥在紐約市政府City Hall。由於兩地距離不遠,他們沿著Broadway往北我往南走,在26 Federal Plaza 前碰上了面。喝了咖啡聊聊天後,突發奇想地我們決定往西南方向走到砲台公園 Battery Park 那邊搭船回家。由於 911 事件後, Path Train 世貿站一直還沒有完全修復 (預計年底前修復) 所以我的通勤路線還沒有辦法恢復在 2001 年八月時,在世貿站轉車,總計差不多一共 30 分鐘到辦公室的路線,而必須有一點繞道到北邊的第九街再往南走。所以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到世貿,華爾街金融區一帶走一走了~那裡過了上班時間人潮少的多了,感覺街道也比較寬敞,因為是金融重鎮所以讓那區包上現代的外衣,但其實又因為那裡古老有特色的建築不少,包括三一教堂,Bowing Green 郵局等等,所以其實又滿有古代的文化氣息。

砲台公園走起來並不近,但是那公園相當美,很多人在河邊散步或野餐,且今天的氣溫宜人。Ferry 一趟到我們 Newport 這站是三塊錢,算算還比 MTA $2.00 + Path $1.5 ($1.2 如果買20 Trip)便宜。乘船看夜景相當美麗。。我們三個像觀光客一樣的叫著,較之坐在樓下早就坐船通勤習慣了的上班族一臉疲憊樣有很大的差異^_^~~船走的速度滿快的,相機都拿不太穩。先行駛到Hoboken 後再到 Newport,加上中間停頓時間大概前前後後15到20分鐘吧~~其實船開沒多久我們就可以看的到我們住的兩棟大樓。那種船就在你家後門停下的感覺很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