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6 21:15:34Anna

三層粿遊馬來西亞--5

2003.09.02
今天早上起來又是灰濛濛的下雨天。在飯店餐廳享用完自助式早餐後就往當地的植物園出發,在植物園門口喝了旅行社招待的椰子水,還買了當地特產的白咖啡和綠咖啡,雖然同樣是三合一的咖啡包,但檳城的泡出來就是特別香濃好喝,害我回台灣後都喝不慣普通的三合一咖啡包了。

植物園其實蠻大的,但因為下雨路滑,所以我們沒走完整個園區,真的很可惜。去的第二個景點則是蛇廟,才剛下車就在路旁的樹枝上發現有蛇盤據,進了廟裡,蛇更是多到連神壇上都爬滿了蛇,大部分動也不動,看上去好像是假的,但導遊稍微觸碰到旁邊的桌子,蛇立刻就有了反應;我是不怕蛇啦,但怕蛇的姑姑、阿姨等早就已經嚇得花容失色,躲到廟門外不敢再進來了。在那裡也有幫人和蛇一起拍照,約合台幣100元,此時我又興起了全家三人一起跟蛇拍照的念頭,但把拔怕三層粿還小會有危險,所以叫我放棄;我想想反正日後三層粿應該還有機會出國,跟蛇照相只怕沒膽子不怕沒機會,所以也打消了此意。

參觀完了蛇廟也到了該去機場的時候了,每次總覺得出來玩時間過得特別快,回程是搭華航下午4:10分直飛台北的班機,飛機上一樣沒坐滿,我們還是一人坐一個位子,一人一份餐點,下降時三層粿還從機窗口看到了美麗的台北夜景,雖然想玩的心情還未調適回來,但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呼吸著熟悉的空氣、看著熟悉的景物,總覺得自在許多;但說實在的,心裡已經在想明年要出國去那兒玩了呢!!

旅遊精采照片在http://anna.cutebaby.idv.tw/travel_photo.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