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21:40:00Anna

三層粿遊韓國-3

2004.02.19
早上是在飯店吃的一人一份的西式早餐,有吐司、火腿、炒蛋、薯條、柳橙汁和咖啡/紅茶,味道很清淡,感覺當然還是昨天中式的比較對老人家的胃口囉!今天我們要去滑雪喔,大家把禦寒的衣物都穿上了,結果天氣好的不得了,感覺很溫暖呢!我是很想嘗試滑雪,不過有孕在身還是安分點好,整團只有3個人滑雪,一個人玩雪板,雪板可是比滑雪更需要高超的技巧呢,結果玩的人是我小姑!她也是第一次看到雪和玩雪,但卻這麼有勇氣讓領隊和導遊都很佩服!她們先在山下租好雪衣和雪鞋再上山,至於廷廷可以玩的雪盆到山上再租就可以了。

到了滑雪場大家都很興奮,各自帶開候就玩了起來!我試圖想堆雪人,不過雪都被踩的很硬,實在堆不起來,導遊說如果天氣一直好下去,滑雪場大概到2月底-3月初就會關閉了。在這裡一樣只能通韓文,其他什麼語言都不行,所以只好再請導遊幫忙租雪盆和買纜車票了。廷廷玩雪盆玩的非常高興,一開始是威爸帶著她滑下去,然後廷廷會自己拉著雪盆往上走口裡直念著:廷廷還要!最後我甚至讓她自己試著滑下去,她也很有勇氣的自己溜下去,真是個勇敢的乖小孩,不輸當地的韓國小孩呢!我原本很安分的在一旁觀看,但看大家都玩的那麼高興,我實在心癢難耐,詢問威爸之後我也下去玩了起來!真的很好玩呢,難怪廷廷會那麼喜歡,還好那時領隊不在旁邊,不然我又要讓他緊張了。之後我們去坐了纜車,發現它們的滑雪場真的很大,高級的滑雪道幾乎成90度的陡坡,但還是有不少人滑著雪撬或雪板從高處而下,我們看的人都覺得驚險刺激呢!我們在滑雪場只待半天,因為我們這團都是老弱婦孺居多咩,而且待個半天大家也已經都累了。中午在滑雪場附近用餐,吃的是韓式魷魚肉片火鍋,當然也有飯、海帶湯和泡菜啦,其實吃到第三天,雖然每天吃的都是不同的韓式料理,但我覺得味道都差不多,所以勉強以泡菜配飯吃完一碗飯後就覺得飽了,倒是廷廷以海苔、小魚乾配飯吃了不少,可能玩雪盆也玩餓了吧?!

下午我們則是搭船遊忠州湖,看所謂的丹陽八景,當地風景其實真有點像中國的桂林,有很多的奇岩怪石,這次船上有針對各景點的導覽介紹,分別是韓語和中文。之後我們則是要去走當地的鐘乳石洞—古藪洞窟,由於洞裡通道狹窄濕滑且陡峭難行,領隊和導遊又開始擔心我,一再詢問我確定要走嗎?我很肯定的猛點頭,進去走之後其實我覺得還好,有些地方是真的非常狹窄又陡,還好我肚子還沒很大,不然卡在裡面肯定可以上韓國頭條笑話新聞;倒是我娘家媽媽一邊走一邊念佛號,娘家爸爸和威爸則是抱廷廷抱的氣喘噓噓,還好領隊及時抱廷廷先走,我們才得以慢慢步行,所以這時也不得不慶幸我們有一個好領隊和廷廷不怕生的好個性了。洞裡的鐘乳石非常壯觀而奇特,可惜大都因為地勢陡峭,我們都不方便拍照,所以這時韓國的攝影助手就發揮了功用,石洞內的照片都是由她幫我們照的,韓國事先有在洞內規劃好其他通道,攝影助手都是先我們一步到該景點等我們照相,這點我覺得做的還不錯!出了洞口,廷廷已經笑容滿面的在山下等我們,回頭看看我們爬的地方其實還真的蠻高的呢!

晚上也就在洞窟附近用餐,吃的是韓式香菇壽喜鍋,配菜和中午差不多,廷廷很愛吃韓國的海苔,一樣也吃了不少。今天住的地方是丹陽大明溫泉渡假村,有溫泉和溫水游泳池,睡的是韓國傳統的炕,整個房間地板都暖烘烘的,跟日本一樣需自己舖墊被睡覺;我們今天就帶著廷廷去溫水游泳池游泳,設備還不錯,有許多SPA設備(我不能沖),還有滑水道(我不能滑),另一邊則有溫泉(我不能泡)。溫水游泳池的水其實有點冷,所以泡完後我就帶廷廷去有溫泉的地方洗熱水澡;然後我們去同層樓逛它們的超市,因為房間內還有附小廚房,所以許多韓國人都會去超市買東西煮宵夜吃,然後聚會聊天;這裡有很多飲料種類,不過也大都是韓文,只能從一堆韓文中找出幾個英文字來推測,所以這幾天我和威爸已經懂得認韓文的“牛奶”兩個字。

今天一樣還是睡的很“溫暖”,因為空間大,廷廷整個晚上都在翻滾,也沒蓋被,反正地板都是熱的,所以也就隨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