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21:11:00Anna

三層粿遊韓國-1

2004.02.17
原本以為今年因為懷孕要生產的關係,大概不可能有機會出國旅遊了,沒想到還能去成這次的韓國之行,我的心情當然是興奮莫名啦!只是第一次在可能下雪的季節去寒冷的國度,衣物的準備著實讓我傷了腦筋,尤其是怕廷廷不能適應,所以一大一小的行李箱裡全塞滿了厚重的衣物,去機場還發現一個裝了廷廷奶粉、奶瓶和圍巾、手套、背心的背包忘了帶,讓我跟威爸嘔氣了好一會兒,好在之後幾天並沒有因為如此而有太大的影響,算是我們這次旅行的一次小插曲。

這次撘的飛機比較晚一點(12:30PM),所以不用像以往出國需要一大早起床,我們一樣談好了有專車接送,總共13大2小都順利上了飛機,坐的是泰國航空。我發現其實愈大的小孩子對於飛機的起降似乎愈不能適應,像這次小阿姨的7歲女兒跟著我們一起去,第一次飛機起降的不舒服感直接衝擊,而且大的孩子很難轉移她的注意力,所以哭鬧變成很自然的事;倒是廷廷似乎已成了老手,會自己要求綁安全帶,飛機的起降也已經引不起她的興趣了。廷廷這次已經滿2歲,有自己的座位和兒童餐,兒童餐的內容還算豐富,有一瓶純果汁、巧克力調味奶、麵包、餅乾、巧克力、馬鈴薯沙拉、香蕉,主餐則是雞肉條配上青豆玉米紅籮蔔蔬菜。

到韓國約2個小時的時間,這次的韓國導遊是個帥哥喔,還有一個嬌小可愛的女生當助手兼攝影師,下機坐上遊覽車候是直接開車上濟州浦海鷗船,在船上可以用蝦味先直接餵海鷗,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海鷗爭食丟出去的蝦味先,真的是很新奇的經驗,大家都很興奮的又叫又笑,那些海鷗已經被訓練的技術高超,接食的技巧奇準,但據說牠們已經喪失自我捕食的本能了。

晚上是吃韓國著名的人蔘雞湯和人蔘酒,我只輕沾了一小口人蔘酒,還蠻香的,原本也擔心喝人蔘雞湯會不會有問題,結果沒事,肚子裡的小子一點反應也沒有,可能是少量而且只吃這一次吧,廷廷也吃完了一整把的麵線和不少的雞湯,由於它的麵線、酒和泡菜等小菜都是無限供應,所以大家都吃的很飽又溫暖。酒足飯飽候就去逛韓國著名的東大門,好幾棟的商場連成一個商業區,感覺有點像我們的東區和西門町的綜合體。韓國年輕人似乎很勇於表現自己,幾個舞台上都有年輕人上台唱KTV和跳舞,台下則擠滿了看熱鬧的人,這天還是禮拜二,如果是週末一定更多人!大樓裡面的陳設有點像台北的萬年大樓商場,我覺得她們鞋子的樣子超多的,價格其實和台灣差不多,我們在這裡幫廷廷買了一組帽子加圍巾,花了13500的韓幣(原價15000韓幣,折合台幣約450左右);還有一雙小手套,花了3000韓幣(折合台幣約100元,原價5000韓幣),所以去那邊買東西大約可打6-7折的價格。便利商店東西的價錢也和台灣差不多,我們幫廷買了一瓶晚上要喝的鮮奶,韓幣450元,折合台幣約15元。

晚上住的是漢城的宮殿飯店(Palace Hotel),我覺得普通,是二張一大一小的床,冰箱裡的東西超多,但都要錢就是了,而且韓國講求環保,所以不提供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等東西。原本擔心廷廷沒有奶瓶喝ㄋㄟ ㄋㄟ會睡不著覺,但還好哄騙之後順利入眠,倒是我因為覺得氣候太乾,在韓國的第一晚失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