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7 16:25:00Anna

三層粿遊金門-2

2004.01.12

今天我們超早起床的,因為老媽看錯了時間,所以我們5點多就被叫醒,結果弄完要下樓吃早餐時才發現不過6點多一點,餐廳都還沒開呢!早餐很豐盛,有豆漿、饅頭、稀飯和小菜、吐司、咖啡,大家都吃的很飽,因為等會要爬太武山咩。

才過了玉章路的牌門,痛苦就開始了,三層粿昏昏裕睡,大家七手八腳的把三層粿用背帶上了我老爸的肩,才走沒幾步就覺得累了,還好此時山上海印寺的和尚開車經過,好心的把老爸和三層粿直接載上山,我們其他人則繼續奮鬥!不過爬的還真是累,因為很多上坡路,走的相當吃力!老媽怪我剛剛不跟著一起上車,累到了怎麼辦?!我哪兒想到這麼多,還好肚子裡的弟弟沒搗蛋,累歸累,我還是爬完全程了,到了毋忘在莒石,看見老爸抱著三層粿坐在涼亭,三層粿睡的好熟,真是好運氣被載上山來,否則我看老爸帶著三層粿也爬不上來。之後三層粿醒了,所以下山時她還自己走了一段路,算是減輕了我們不少負擔。

用完餐候大家便撘渡船去小金門,三層粿在船上又睡著了,所以爬九宮坑道時是由老公和老爸輪流抱著,到了湖井頭我也覺得累了,就和三層粿待在車上沒下去,等他們參觀完要上車時三層粿才醒,我們才下車照了一些相。之後去了烈女廟,旁邊又有一間貢糖廠,所以我們又去裡面享用下午茶;烈女廟對面則有很多賣大陸貨的攤販,只見同團的人大都買了香菇等乾貨,我對這些比較沒興趣,就帶著三層粿在旁邊跳舞囉!

後來撘船回金門本島,就去逛金門的大陸街和模範街,感覺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很像,只是賣的東西很多都是大陸來的,而比較特別一點的餐廳消費也不便宜,跟台北的消費差不多呢!

之後也是用完餐就回去飯店休息了,今天感覺更累,所以也是早早睡覺囉!今天逛的名產店則有一條根、金門菜刀、金門陶瓷和麵線店,大家對一條根和麵線好像比較沒興趣,倒是陶瓷買了不少加了金沙的陶壺,做擺飾倒是挺好看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