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22:08:13月影

顧店的日子

打國小高年級開始,我就被老媽要求到店裡跟著小阿姨學顧店。
小時候因為是被逼著做這些事情,我從來都沒喜歡過待在那裡。顧店生涯每年只有過年及冬至前一天會到下午,午後人潮少了,甚至還能翻翻當年我最愛的言情小說來「練功」。
你說...這是你對我的第一個印象,一個老是綁著馬尾愛看小說的女孩。

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你的存在抓住了我的眼光。當我搬重物的時候,你會自己衝出來幫我的忙。
我發現你似乎常常看著我,知道我在想甚麼。於是當我們眼神交會時,我會害羞的趕快把眼光轉開。
我們交談不多,但卻似乎有著不需言語的默契。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抹難過。

直到上周,我們一起顧店,我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搜尋彼此的身影,你望著我微笑。
我也望著你...但卻還是拋不開那害羞的情緒。
不知道外人是否能輕易望出你我眼神交會之間那暗藏的情愫呢?
望著你看我的樣子,我發覺我好喜歡這樣的你。那個喜歡我的你。

這個顧店的日子,算是牽起你我戀情的一個起點呢!!好希望能就一直這樣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