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01:49:48夢讀

社會病 之 人肉咖哩飯

我的爸爸媽媽是食人魔,就跟德州電鋸殺人魔電影裡頭那變態家族一樣,不同的是我爸媽支持陳水扁。

小4那年帶我的小女友回家過聖誕夜時,隔天一覺起床,媽媽將早餐一鍋悶肉放到桌上,是這樣對我說

:「快趁熱吃!我剛把你的小女友煮了,耳朵很嫩喔!放心!沒有血腥味!你爸昨天已把她吊起來放了一夜的血了。」

我哭了...像流汗一樣的流眼淚,想到再也不能勾著小可的小指頭作約定,眼淚就止不住的滴在他暗紅色的手臂上。我的專用碗盤中。


哭過後,隔天的晚上我還是拿著小美的書包,她的直笛,一併丟進10點準時到的垃圾車中。書包裡頭的容物我確認過了,除了我寫的情書我拿起來外,只有一本自然課本。

爸媽還吃了我的補習班同學,香菸店老闆的孫女,路過的路人甲到我成績單拿不到的癸〈我實在謙虛的只能拿到己而已〉,下棋贏他的對手,以及佔用他停車位的跩哥跩妹跩姐跩爸,還有全家的海苔雞便當。

你問我為什麼是海苔雞便當的話...

海苔雞便當是爸爸說吃起來很像吃人的XX,問我要不要實際吃一塊XX了解他在說什麼。我一口回絕!要不是當時我在收集全家的磁鐵,爸爸說那就是XX,那個月家裡的自來水費用肯定又爆表了,那不是賣魚丸湯的爸爸能夠月月出的起費用。

大概,充分讓你們相信我是食人魔家族的善良兒子了後,善良兒子!廢話便不再多說,現在切入主旨,最近爸媽準備咖哩飯發生的趣事

自然是人肉咖哩飯!


當時我餓翻了,下午5點多還不知道晚上要吃什麼,通常晚餐菜色的豐盛都看爸媽的心情決定,心情差就一次備好晚餐、隔天的早餐、午餐,心情好就只能當天去家附近的麥當勞晃了。

「媽,我餓死了!」我朝耳朵正神經悉悉的貼著牆的媽媽說道,媽媽白了我一眼,示意我再等一下,喔...這個狀況我熟悉,我馬上安靜的蹲坐在媽媽的一旁。

牆壁的另一頭,是爸爸的房間,老爸正跟他的軍中同僚在裡頭下棋,我來的剛好,正聽到他那軍中同僚大喊“將軍”的一瞬間,我興奮的握起拳頭,因為爸爸曾手拿著金門菜刀在我面前發誓,沒有人可以在他面前喊將軍後活著走出“囝刀”的。

房間那頭接著一陣沉默,然後爸爸才喊到,要老媽拿拖把進來。我轉開門把進去,看到爸爸的那位軍中同僚,曾在我小時摸著我頭要我長大後為中國東方人在國際上爭取面子的那位軍中同僚,背後的頸椎上掛著一把菜刀,臉朝下的躺在地板上。歹勢,我老爸支持自己跟陳水扁一樣,都是台灣人。那力勁之強,幾乎要斷頸的地步,我腦裡忍不住浮現一段試著重建的畫面。

爸爸的軍中同僚說:「將軍!」

爸爸接著說:「你看!有飛碟!」

爸爸的軍中同僚最後倒在棋盤上,背後的頸椎掛著一把菜刀。



突然肩膀感受到力量,原來爸爸的手搭了上來。

「怎麼樣?如果沒有爸爸愛交朋友,你跟你媽早就餓死了!」

恩...原來如此。


幹..我好像一直沒辦法把筆勢轉到咖哩飯這件事上,現在真的要講了!因為食材誕生的過程已經在上面。



接著我們一家三口把爸爸的軍中同僚切成21塊,用倒滿浴室浴缸的冰塊暫時冰鎮著,接下來對老爸而言才頭痛,因為他殺人3分力,剩下的7分都在想怎麼將屍體變成自己的糞便。

「阿樹,吃化梅豆花好嗎?上次那個化梅推銷員硬是要闖進家裡作推銷,他的包包還有滿滿的化梅耶!」老爸說。

但這套我管不著,爸爸留下一堆推銷員的商品,只顧著讓人家公司派人來詢問可曾看過他們公司的人,結果家裡的乾糧都成灰塵了。

推銷的動機跟著馬桶的水聲沖逝。

媽媽這時插話:「孩子的爸,煮牛肉咖哩飯好嗎?」

爸爸說:「咖哩飯?咖哩飯我同意,可孩子的媽..你說牛肉這兩個字很刺耳..是我多心嗎?」

媽媽奸詐的讓爸爸察覺到他不妥協的惡意,但媽媽不會再繼續透漏動機,爸爸也不會想知道...我看到了!因為有次爸爸去高雄批貨時,我提早放學回家,親眼看見爸爸的那個軍中同僚跟媽媽兩人縮在廚房的餐桌下。我看到叔叔背對著我扭動屁股,而我只敢看到這。

或許稍早媽媽在爸爸房間門外等待的表情,並非我以為的洋溢,我緊張了起來..

爸爸又說,衝著我問:「阿樹呢?你要吃牛肉嗎?」

因感受到媽媽冰冷的視線,我遲疑般點了一下頭。只有20度,可能連點也沒做到的動作,爸爸竟把整個餐桌給翻了!

「你他媽的!我交的朋友就這麼臭!臭到不能吃嗎?」

「我跟你朋友作過愛了!怎麼?你會動手打我嗎?殺我嗎?」

我看著媽媽!很訝異媽媽會這麼說,我整個呆住。我這也才猶如恍然大悟的心情,發現我並不擔心自己的家庭是食人族樂園的事實,潛藏在蠻不在乎的表面下是-我的爸媽很可能就要婚姻破裂,就要離婚了!


爸爸自暴自棄的走向那具屍體,他的背影相信跟朱自清文章裡頭的爸爸看來可比共同的滄桑,聽見爸爸苦笑。

爸爸說:「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

「吃咖哩飯..就吃咖哩飯吧!我的家人...就當爸爸的朋友是頭牛吧!」



“吃咖哩飯..就吃咖哩飯吧!我的家人...就當爸爸的朋友是頭牛吧?”



等等..這是什麼結論?

瞬間朱自清背影一文裡頭的爸爸,原來其實是跑這送橘的路上,給火車ko。



當晚飯桌上照常吃咖哩飯,大家本來沉默的吃,本來我是哭喪著的臉,因為後來想到..

1 這盤咖哩飯讓我爸戴綠帽!

2 我媽跟這盤咖哩飯作過愛!

重複的想..結果不小心笑了幾次場,爸媽一開始瞪我幾眼,然後看我笑的誇張,也像理解了似,跟著笑了。我哭了又笑,笑了又哭,再哭是哭我們家原來比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修伊一家還瘋狂,我近來還覺得恐怖是放大好奇真相這欲知似,近乎瘋狂的和朋友討論模擬我家的常態。而且我爸還支持陳水扁。再笑又笑我很快樂,我很滿足,這樣整文內容的自述,卻只為講一碗咖哩飯的內容。

這是我寫過最瘋狂的日記了。


伊耶那歧 2006-11-27 20:29:41

「我媽跟這盤咖哩飯作過愛!」

我愛死這句了XD
不知不覺佩服起這主角的媽,
狠狠地把一家之主的氣勢給壓下去了~
(主角爸爸的背影瞬間血肉糢糊一片)

推糞金龜 2006-10-19 01:39:43

下次可以做鮮血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