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9 19:49:16軍翔

依嬤的女兒-HBO女孩

常常到三友跟依嬤聊天
依嬤雖然有了歲月的痕跡
但是去少不了對她生活事業的理想
依嬤常常帶我逛他所謂的豪宅
那是他一生的心血
靠海的房子真的給人很清新豁然的感覺
常常聽說他有一個優秀的女兒
依嬤的女兒會外語
在台北生活
薪水很高的外貿公司
她很驕傲的有一個這麼了不起的女兒
跟她依樣會賺錢
這反映出馬祖海島的困苦心情
今天
依嬤很固執的要我看她的心血
真的很不一樣
他問我要怎樣開店
我每次都跟她說不同的答案
走進豪宅裡
我發覺變了
依嬤的表情
依嬤的笑容流露出些許的自豪
同時我也發現了一位頗有氣質的女孩
原來它就是那個讓依嬤自豪的女兒
相同自台北長大的我們
我們因此聊了許久
後來發現馬祖真的很小
她原來是樹棋哥的小學妹
她放棄了discovery,SONY
HBO年薪百萬的工作
放棄了台北忙到不可開交的工作
釋放了城市的壓力
回到自己的故鄉
陪著依嬤展開另一個悠閒的生活
陪著依嬤實現生活事業的理想
她就是一直帶給依嬤自豪的HBO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