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09:51:04我想環遊全世界

蕃薯......YA!

前陣子開始學習給自己一些養生餐…

買了各種天然的健康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儘量DIY為自己料理美食
我想…應該有不錯的效果,也學會了一些料理方法…
我也很努力的學吃一些我之前不敢吃的蔬菜,為了健康
為了自己長命百壽時還能有健康的身體可以環遊世界,所以一定要健康的

我的健康餐中也包括了…蕃薯
我利用蕃薯做了一些簡單的料理~~~
在大賣場買了一小袋蕃薯
雖然只是一小袋但對家裡只是兩個人的我們來說真的滿多的

大部份都用蒸的來處理這些可愛的小蕃薯

1.蕃薯削皮切塊和飯一起蒸煮.
2.蒸好的蕃薯壓成泥和麵粉拌成糰,再桿平切成麵條.
3.將蕃薯削皮蒸熟切成條狀沾粉油炸(但此料理較油為了健康偶爾吃就好了).
4.將細砂糖在鍋中小火熬成糖漿再沾上蒸好的蕃薯塊(但此種方法我試了失敗還要努力).
5.蕃薯稀飯.
...
.....
.......等等等

還有用不完的蕃薯已經發芽怎麼辦?

因為還有很多顆,實在捨不得丟了(其實是怕老天爺生氣)

天才的我…把他給…………種了

長出蕃薯葉就可以吃了……哈哈哈

^ ^

PS.照片就是我種的蕃薯葉…快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