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00:29:03肥兔

20090803-大江南北六日(大陸行第五天)

 

在大陸的最後一天行程,覺得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就快結束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上海的新天地廣場,聽說是某位富商認為保存這古老的建築會有商機,於是出錢自行保住這快被拆除的建築,然後在這建立商城,就創造出這古老建築的新天地廣場,也留下這充滿古意的景致。

  耍寶二人組..
  
聽說這是成龍的店..
終於發現傳說中的StarBucks..
我超想買的紀念杯,不過價錢實在太貴了,不愧是上海,物價也是高到恐怖。不過其實昨天在南京街找相機的副廠零件時就有發現,大陸的舶來品每個都很貴,大概是因為它們的高關稅造成,所以只要不是大陸出產的東西都超級貴,跟台灣比起來大概都多一成左右,我特別還找了一個sony的專櫃,鏡頭平均大概就多出兩成的價格,也很可惜沒找到我想要的腳架跟相機背包。
 
這裡的電影看板老是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的電影─TOP GUN(捍衛戰士),聽說大陸翻譯是"好大一把槍",真的讓人笑翻了。

自從Peter秀了一手超快速魔術方塊之後,地陪小汪跟小導遊小盧都在向他請教怎麼玩,我也跟他學了兩天,現在記錄大概是五分鐘吧。



 

突然發現很可愛的外國小女孩,用我ㄧ點破英文徵求她的媽媽同意之後讓我們拍點照片,不過她真的很害羞,一直閃閃躲躲的。

接著我們前往玉器博物館,這隻被稱為貔貅的傳說生物,要從頭開始往屁股摸,然後放進口袋裡,象徵將財富放入口袋。

  
午餐時仍舊努力研究怎麼玩魔術方塊。
接著啟程返回蘇州,路上在長安休息停下來休息一下,這裡的休息站真的也是很大,不過完全都沒有啥人煙。
接著前往龍井茶園,又是一個採購的行程。


  
 
這就是龍井茶,喝茶不用吐茶葉,聽說這茶葉還可以當菜來炒,吃下去可排除體內毒素。
 
晚上就直接在附近餐廳用餐。
接著我們前往西湖南岸觀賞西湖之夜的表演。
   
    
  
整齣戲劇其實還蠻好看的,大概分成岳飛篇、梁祝篇、採茶篇、千手觀音、佛門篇。
  接著去附近的湖邊看噴泉。  


 
看完水景後就返回飯店,結束了大陸最後一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