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07:40:16陳冠玲

女孩子總有不適的幾天~

標題這樣下~很奇怪嗎?
不~一點也不會~
因為大多的女孩子懂的這句話......
我也不例外~
MC來總是折磨著我們的下腹部......
除了因為吃冰造成的之外~
還有體質,不運動......等等原因阿~
當然生病不列入在內~
因為那病理性的疼痛,需要醫生治療喔!
我在這說得幾乎都是生理的部份喔!
教大家幾個不錯的方式舒緩疼痛~
但不一定人人都有用阿~
但是最少不傷身!適量就不傷身!這點要記得~

方法如下~都可以試試看,請記住適量就好不可過頭!

1.溫熱黑糖水或是黑糖薑母茶(怕辣的就別嘗試黑糖薑母茶)
我個人使用過!效果很不錯~
但是.....我覺得太甜,所以試幾次就放棄了~
黑糖薑母....我也有試喝過,真的很不錯~
但是我無法忍受那個辣度QQ就不在嘗試了~

2.玫瑰花茶可搭配薰衣草或洛神花一起泡成茶食用~
玫瑰花茶大概是我最喜歡的方式了~
因為平日就可當保養來喝~
為何可以搭配薰衣草或洛神花呢?
因為薰衣草具有安撫跟安定情緒,舒緩不適等作用,所以作為搭配是非常好的組合。
搭配洛神花是因為洛神花對女性的子宮保養也很好~
不管怎麼搭配,請適量就好不可過多~
比例1:1就可以了!用一般在喝湯用的小湯匙當比例~

3.使用薑精油或是玫瑰天竺葵精油加在基底油或乳液稀釋後塗抹再肚子上!初次使用請勿純精油直接塗抹!
這是我學習芳療後很常用的方法~
如果你不喜歡油油的,可以壓一下(壓頭要壓到底)乳液加一滴薑精油跟一滴玫瑰天竺葵精油攪拌勻後塗抹在肚子跟腹部順時鐘按摩至吸收就可以了!
也可以洗澡前10分鐘途抹再肚子上,再去洗澡,用溫熱的水沖肚肚也可以舒緩喔!

4.紅豆湯
甜甜的紅豆湯~我不是那麼喜歡喝.....
不過MC來喝是真的可以舒緩喔!
最好是自己煮,甜度比較好拿捏~
如果是住宿舍或一個人住這方法比較不適用~

5.薑茶(怕辣的別嘗試~)
為何我會把薑茶列入在內是因為......
有的女生是冷底的,喝薑茶可以驅寒,溫暖,促進血液循環~
不過要煮薑茶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時間阿~
簡單版的薑茶:切幾片薑片放進熱開水中悶個5~10分鐘,就可以慢慢喝了~
雖然沒有用煮的效果好,但這是比較方便的方式了~
如果有空閒就切幾片薑,切碎碎的用紗布包好綁起來,丟到泡腳桶中,加入冷,熱水調到你覺得適合的溫度,在把腳放進去泡個10~15分鐘就好,多少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

6.桂圓紅棗茶
這個不用我說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
這對女生很好~
不過建議是在第三天之後喝比較好喔!

7.熱奶茶或是熱鮮奶茶
這項.....說實在的,我也很常用~
因為可以有藉口喝比較貴的飲料啦XDD
我個人比較愛鮮奶茶,我比較喜歡有奶味一點的!
不過真的還滿有幫助的,最少可以安撫我的心情~
不過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就不要嘗試了~

8.熱豆漿
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方式,不過.....真的很懶得去有賣的地方買~
我不愛買便利商店的來喝~
我愛中式早餐店當天現磨的!

9.熱敷
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好不好用見仁見智了!

10.吃堅果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還是要適量喔!
有對堅果過敏的朋友就不要吃喔!

如果使用舒緩都沒有效果或是有異常狀況記得先去看醫生!!!
這樣才是正確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