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00:05:18小宇

便宜的血氧儀實測

最近因為台灣的防疫朝共存模式

因此確診人數越來越多 

剛經過夜市想買冷凍水餃在家備貨發現

一大堆人都在店內吃..畢竟共存本來就沒禁內用

只是覺得共存是指這樣嗎?這樣的大量  醫療量能跟得上嗎?不可能吧

現在的狀況是"老人普遍很怕  年輕人大多很不怕"

有時我還會想一個問題  所有感染者全都是omicron嗎?

記得過去共存的國家就不全是omicron  只是後期omicron占大多數

所以完全不怕的非恐慌仔  真要保佑自己確診的一定是omicron

而非其他容易重症的delta 

否則醫療這樣吃緊 真的可能死掉都不會有人去做DNA定序

然後其實最累的是醫療人員

因為不怕的人太多了  所以醫療人員就這樣處高壓狀態

上面一直鬆綁防疫+勇者太多  然後一直確診

"怕的"跟"不怕的"互罵

最近發現好像必須要有一支血氧機在確診時測量(或心安)

但是我看食藥署調查幾款醫用血氧儀的價格 

似乎都比真的販售價少了一千

一個血氧儀現在在藥局都要三千以上

所以我就上網拍買中國貨

之前買了兩支超便宜的額溫槍  真的便宜又準

這次就買了血氧儀  也是超級便宜不到300

結果發現是準的  只是敏感度比較低

意思就是不是每幾秒就測出一次  可能5~8秒或有時更長才會測出

其實對我而言這是堪用的 因為這不是分分秒秒在測的

除非是很嚴重早就送醫了 否則這個應該也能提供參考

沒憋氣時 與憋氣時的測試通過囉

只是真的反應比較慢

剛有個醫師有提到因為憋氣時的氧氣跟傳送到指尖時的時間本來就有落差

所以血氧儀不會在你憋完氣馬上血氧數字下降

而是約20秒後才反應剛的數字

底下沒憋氣

底下憋氣三十秒快斷氣後 又過二十秒的數字

會閃爍

底下夾布偶是測不出來的  最後會自動關機

另外脈搏很準喔

當然除了偶爾讀取較慢外  還有個小缺點

就是手太冰的人很難測

我同事手太冰測不太出來把他當成無生物的樣子

好久才出現數字

希望大家都能在共存模式下還是盡量做好自身的防疫

體恤醫療人員的辛勞

就跟不亂丟垃圾一樣  別讓清掃街道的人負擔很大

這也是一種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