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10:49:27俞講師

倒數階段-悲智過關

倒數階段-悲智過關

剛剛好九點整的時刻,電腦行事曆跳出一個提示=明天是泰北滿堂育樂營。如果沒有疫情的發生,按照前年的行程規劃,現在我應該在滿堂村,等待夥伴的到來。

如今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連續兩年都無法去泰北辦營隊,泰北的孩子沒有機緣學習主題道念共同成長,沒有機會跟我們談心分享,沒有機緣上台呈現與上台領獎,讓他們展現潛能與生命力,沒有機會輔助與引導他們建立感恩心、自信心與自尊心,內心深感惋惜與難過。

如今成長營已經進入倒數二十八天,相信下個月十號早上九點十八分,我們應該在屏山,成長營第二天講述孝道的時段,請各位夥伴想像一下我們在聖賢道院二樓陪站的畫面,請各位夥伴在心裡浮現班員認真聽講感動流淚的畫面。

這是創造心想事成的秘密:

=大前提:心裡面先浮現一個未來想要完成的畫面

=小前提:相信上天-相信愿力-相信自性能生萬法

=結論:我們再次完成老奶奶的慈心悲愿創造天堂

針對修道人來說,疫情的變化視同一張考試卷,誠如裕明真君說得好:「千魔萬考就是考真心,千魔萬煉就是煉人心。」

只要我們誠心抱守辦營隊的初發心就不怕考,只要我們藉由這次疫情的變化,善用悲智雙運的道念,轉化本身的恐懼不安與妄想執著,即是修煉人心的體驗過程。

未來疫情的變化,不是我們掌握的範圍。相對的,我們能夠掌握的是已經有四十一位班員報名,這四十一位班員選擇相信上天相信營隊。我們能夠掌握的是我們做好演練與驗收,做好完全的準備,跟往年一樣期待跟班員的相聚,共同創造三天的快樂天堂。

因為舉辦成長營,所有班員的祖先才有機緣來到屏山旁聽接受法雨滋潤。

因為成長營是三曹普渡的天人共辦,班員的冤親債主才有機緣來到屏山接受佛光普照。

因為成長營的培訓與規劃籌備,我們才有機緣報恩了愿與精進學習。

因為我們辦的成長營是上天的營隊,所以請大家要抱持正向思考的態度智慧,感恩上天的慈悲撥轉,感謝班員的報名參加,感謝各位幹部與夥伴們的互相鼓勵共同帶動,感謝本身堅持忍耐到現在。

分享很喜歡的一句話:「過程與結果同樣重要。」

既然疫情的變化是考試卷,從去年考到今年,好像是沒完沒了,我們是否體悟到悲智雙運才能過關?

誠如孔子說得好:「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智者不惑是因為智慧具足的修道人,善用「因果報應的定律」來思考反省與推理判斷,不會被世俗的假象所迷惑,更不會被外界的紛亂所影響。

仁者不憂是因為抱持惻隱之心的修道人,對於世間的苦難,秉持著慈悲喜捨心去行善佈施,抱持著「相信上天-相信愿力-相信眾生皆有天理良心」的正向態度,所有人世間的苦難都是激發我們的覺醒與啟發本心本愿。

勇者不懼是因為修道人是秉持天理良心與愿力去做,具備「勇於承擔的愿行與勇往直前的傻勁」。

如同孔子強調過:「捨我其誰」-「知其不可而為之」的道德勇氣。只要我們想要勇於突破困境與解決問題,必然產生處理問題的智慧。

再者我們用天心辦成長營,最大的靠山就是上天慈悲撥轉,最大的護佑力量就是老師與老奶奶,所以懇請夥伴善用四句話清理恐懼不安,轉化妄想執著就過關。

以前每當有夥伴反映請不到假配合營隊時,自己就會建議對方去叩首,真心誠意的祈求上天慈悲幫忙與老奶奶慈悲撥轉,最終都順利過關。

以前每當遭遇颱風侵襲台灣影響營隊時,自己會帶領夥伴一起叩首,真心誠意的祈求上天慈悲撥轉與老奶奶慈悲護佑,最終都大事化小,心想事成的辦完營隊。

相信「叩首是營隊的法寶」。如今進入成長營倒數階段,懇請每一位夥伴每一天都叩首祈求上天慈悲撥轉,讓我們有報恩了愿辦成長營的機緣。

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10:33:3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