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15:23:41俞講師

活著

活著

人活著就有希望

很喜歡觀賞各項運動競賽,無論是美式足球、籃球、棒球、足球、F1賽車等,因為運動競賽的過程,傳達出一股生命力與希望,只要比賽尚未結束前,還有機會逆轉勝。逆轉勝是依賴意志力,展現正向思考的態度,印證人類是萬物之靈。

有句話說得好:「記錄是給人破的。」

每一年總冠軍賽之前,很多過去的紀錄與數據都會拿出來討論,事實上紀錄數據都是死的,比賽選手是活的,太多的變數出自於人。

相對的,現今是大數據分析的時代,各項運動競賽的預測都會依靠數據進行分析,但是例行賽不等於季後賽,季後賽不同總冠軍賽,只要比賽尚未結束前,每一位選手都可能成為創造奇蹟的MVP。

把運動比賽的正向意志力,直接套用在生命歷程,其實每個人的生命都充滿希望,有希望也會有失望的結果,但是不要把失望視為絕望,只要好好活著就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人活著就有機會

曾經閱讀有關研討瀕死經驗的書籍,瀕死經驗就是死亡後復生,最經典的例證就是耶穌基督在被釘死在十字架後三日復生。

這些瀕死經驗的人在復生之後,整個人生觀自然產生改變,變得非常感恩與正向思考,了悟到愛與真相,認知普世的真理。

由此可見上天透過耶穌基督死後復生的例證,傳達生死的真相,死亡的只是肉體,靈性是不生不滅,只要靈性回到肉體中,這個人自然復活,讓我們了悟靈性是真-性在人在性去人亡。

上天藉由瀕死經驗的案例,讓我們了解把握生命才有機會,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一個人投胎來到人世間都有本身的因緣與使命,每一個人活著不是為了賺錢花錢,都是為了創造生命的價值。

從生命成長的角度來省思,每一天起床都是重生,即是全新的開始,活著的每一分鐘每一個小時都有機會去創造改變,每一天睡覺如同暫時死亡。

同樣過一天,我們能夠選擇感恩歡喜地度過,我們也可以抱怨連連的挨過去。我們能夠把握當下的機會做到心想事成,我們也可以敷衍了事的混日子。

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們的心,選擇真心誠意過日子,還是虛心假意戴上面具過日子?

人活著的意義是為了體驗體悟

真心誠意過日子就是誠心抱守自性三寶,從生活中「體驗」人生的「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五蘊熾盛」等八大苦,在生老病死之前人人平等,每一個人都會遭遇求不得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五蘊熾盛苦,因為人在受苦中才能引發覺醒,從人生苦海的真相中「體悟真假」。

求道之後才明瞭只有靈性是真,其他萬事萬物都是因緣聚合暫時存有的假相。

誠如金剛經說得好:「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原來生命輪迴即是借假修真的歷程,在人世間我們只是在過客不是歸人。

人活著就能借假修真

如果自己在1984年四月十一日自殺成功,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俞大成。如果自己沒有在1989年求道,現今的自己必然不是這個樣子。

在此感謝引師張講師苦口婆心的不放棄度化,感謝鄒老在世時的提拔,給自己諸多報恩了愿的機緣,感謝營主任的信賴與肯定,感恩老奶奶在天之靈的護佑,感恩老爸老媽在天之靈的加油打氣,想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這一切都要感謝天恩師德。

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感謝自己還活著,祝福自己抱持歡喜心、包容心與慈悲同理心認真的過日子。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03:13:38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