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23:32:25

回家的路

今天從新店耕莘醫院,走秀朗橋,回板橋時
一路經過了很多地方

騎在新店中正路有一種回到過去的錯覺

我以前下班也是這樣回家的

只是當時回去的是永和

現在是回板橋...

騎在秀朗橋上
回想起過往

突然發現
我曾在心中,
許過的所有願望
都曾經實現過

來台北從年輕待到現在
數不清幾個年頭了
卻也回不去了

一路走來
職場,愛情,人際關係,朋友

離開的離開
分手的分手
死的死了...

我朋友真的不多
但是稱的上"真正的朋友"
也越來越少了

人走到快要中年
朋友們結婚的結婚去了

還沒結婚的我,
其實並沒有什麼後悔的心態

我沒有不結婚
我只是還沒有結而已

也沒有一定要結
這種事要天時地利人合
我不強求

大年初三也不知為何
又跑去拜霞海城隍的月老公公
其實,是祂老人家召喚我去的
我一頭霧水的去了

邊騎車心中邊小小聲的說
咦,我怎麼又要去呢?
我沒有非嫁誰不可啊XDDDDD

但是一股很強大的意念就是把我召過去了
還買了很奇怪的點心
生仁酥,這種過年很常見
我卻從來也沒想過要吃的甜點

也在奇怪的意念之下
買了
真是一頭霧水的買了這東西
然後去拜拜了
大概是因為,他看起來很喜氣吧?
又是粉紅又是白白的
很可愛

拜完主神和月老
其實也主要是祈求神明保祐全家平安
潮州的家人.嘉義的家人.
和我自己
我只有求健康.平安
這2件事就夠了

那天真是人山人海,只有看到月老公公一點身影
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再報一次身家
然後一樣腦中空白
只有
專情.純潔.善良等字詞飄過去
還是忘記我不要老的
又回家了XD

從霞海城隍廟回家的路上
我一樣悠悠哉哉的慢騎
東張西望的試著找找2B的身影

照顧了她幾天後原地放回
是不太可能再見到她的
但是就是有點掛心

也覺得自己很粗心的
忘記帶點鳥飼料出門
不然就可以與西門町的小鴿子們同樂一下

我太愛鳥兒了
喜愛她們圍繞在身邊
心中總是十分喜樂

回家的路上也慢慢的騎上了光復橋
但是卻沒看到鴿子
大概都跑去玩了吧XD

只有上班時段大約7:50-8:00
才能在橋上紅色彎柱架
看到一整排的小鴿子寶寶

RRR真想停下來灑東西給他們吃
但是我不敢
車太多了,不想被追撞

哎,住了這麼久
台北好像也變成了我的家了
重安問我為何不回南部
阿媽不在的嘉義
又有什麼好回去的?

也有考慮過台南
但是已經不再是
一個人可以全然陌生的環境
闖盪不休的年紀了

台北至少中和永和.新店板橋.五股大安的
都不會把自己搞丟了
要知道路痴居然可以跨縣市回家
並不是什麼容易的事

我曾經告訴小王子
我去全球華人,也就是1111 面試
坐個公車
想回板橋
 
結果發現自己在內湖,囧rz
因為講完他當下也沒回應
我以為他不想聽迷路的故事
也就沒有再說下去了...

後來他又問起,"後來呢"

後來...後來只好問人怎麼回台北市呀
我只記得我多花了2倍的時間才到家
我實實在在的不能坐公車
完全是把自己搞丟的狀態

捷運還好一點
頂多坐錯邊
再坐回來就好

但是公車就不是這回事了
總有一種
只緣身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的感想
(掩面

所以台南將不會是我回家的路了
未來我只會坐高鐵

把台南美食吃個光光
然後再回到台北
再度悠哉慢騎的
回到自己的小天地

至少不會把自己搞丟啊...

上一篇:地震啊...

下一篇: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