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22:00:17andie

在你/妳出現之前

20201007

  今天逼迫學生提出論文的論壇申請(又一個半年左右要畢業的,是怎樣?我打出快速通關的名號了?要來不及的就趕緊跑來找我就是了?),同時意識到,自己的時間也迫在眉睫了,不過,還好另一個遠在臺南的學生,論文有了新的進度...在逼近斷電的片刻,回到家,MOD幫我選了一部片,「我就是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
  其實,看過幾次了,但是都沒從頭看到完。但這次,從頭,而且是很片頭,在英文片頭出現的時候,我就,被打到了:Me before you...
  在你/妳出現之前,我是怎樣的一個狀態?
  一邊看,我一邊回想著生命中不同的你/妳,在遇到你/妳之前我是怎樣的?遇到你/妳之後我變成怎樣?我們又是什麼模樣?然後,生命繼續走著,遇到接下來的你/妳,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我,不再是原本的我,帶著一些你/妳的片段,增加了新的元素,我,繼續往下走著,遇見不同的你/妳...
  在某些時間點,say goodbye,在某些交錯片刻,say hello again,然後,一起走一段,接著,再次再見,或者,此生難再相見...然而,繼續走著的我,身上,總是帶著你/妳讓我學習到的課題,繼續,前行...
  看完電影,我也走完目前的自己的一生,然後看到碩士班時期對我論文有著最大助力的學術引路人之一乃熒老師跟工作團隊辦的「臺灣女孩16歲」特展,我這個1/4臺南女孩,知道16歲對臺灣囡仔的重要性,即便,在那個年代,舅公們只努力去記得哥哥的16歲,完全忽略我跟妹妹的,但是,仍然知道,那是一個轉大人的關鍵,一個是大人了的責任宣稱。
  一種有趣的巧合,讓我嘴角微微上揚,打開今天收到的窗簾桌布包裹(廠商宣稱是窗簾布,但是我硬要拿來當桌布),攤了開來,在同一個空間下,開張另一個廳:星空餐廳...
  寫著寫著,心裡頭浮現了萬芳的歌,不記得歌名,用片段的歌詞去查,查到了另一個巧合:星期三的下午。
  這一大段的喃喃自語,來自,今天,星期三的下午,那個抱頭哀號的大男生...那個想要讓服務對象可以帶著希望感繼續前行的助人工作者...
  淡淡的,一些,謝謝,但,別太想我,因為,生命總要繼續...

上一篇:關係的花園

下一篇:老師掰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