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00:36:43尚未設定

創業之路

上一篇我刪掉了,因為和一位朋友討論後
她和我都有相同的想法,過去的就過去吧
所以我決定把過去放下,向前看,所以上篇的計畫就作罷.
------------------------------
其實會作罷也有一個原因
最近好忙!!!
我們自己的公司最近通過名稱審核了
現在在等資本額之類的審核
也就是說我們的公司已經快要正式上路了
可我和老大的工作都要到10底才算正式交接完成
所以我們兩不能全心在自己的公司上
只能利用下班的時間討論或是計畫公司的營運方向和產品開發
放假也不能休息,還要北上南下的和廠商談生意
像上上星期,兩天內就和一個台北兩個高雄的廠商談生意
衝來衝去的很累,但沒辦法,我們只能用最短的時間來做這些事情
最近我和老大都有兩頭燒的感覺
就像剛剛,晚上7點多我們兩吃飽後,看著電視,看著看著竟然就睡著了
因為昨晚,不,嚴格來說是這一兩個月以來凌晨一點睡覺對我們來說已經算是早的
對老大來說更是,他常常一個人為新公司的事情搞到凌晨三四點
(但他有沒有偷看色情視訊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呼~~~很想用力的喘口氣,但為了自己的公司,拼一點也是值得的

最近公司同事都知道我將離職去自行創業
大家都用羨慕的口氣和我說:哇,要去創業了耶,自己當老闆,不用看人臉色了,一定很棒吧
但其實創業比當員工還要累上好幾倍
要考慮的事情太多,要計畫的事情太多
要控制的事情太多,我們不懂的事情更多
還要考量資金的運用與週轉的問題
產品成本,包裝設計,商標設計,會計代辦....
所有的東西都要花錢,開辦費不斷的增加
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想像中的輕鬆

我們知道,創業為艱,一切的所有都要靠自己打理
這一,兩個月的籌備期,我們遇到了很多人
有時在同一天就經歷了三溫暖式的對待
有廠商看不起我們(類似老大寫的上一篇)
覺得我們太小(雖然未滿30但我們也算不小吧),好像我們是出來玩玩的
但也有廠商很疼惜我們,看我們像看自己的小孩一樣
很熱心的把自己的經驗談告訴我們
教我們他是如何定價如何和店家做生意的

這段時間下來
不敢說自己經驗多豐富
但我和老大的共同感覺就是年紀大比我們大不超過15歲的
都比較看不起我們,而且更氣的是
上次那個高雄公司的老闆,簡直就是把我們叫去羞辱的
(上次老大渾沌中所以不記得他所有的對話,都是我很認真的在被他羞辱= = )
我會家後看他給我們的公司介紹,拜託,他之前一開始創業的年紀和資本和我們現在差不多耶
但他卻是最欺負我們的人
倒是年紀超過45歲以上的廠商都對我們很好
一點都沒有看不起我們的意思
反而給我們很多的鼓勵和意見
這點是我和老大一直想不通的事情
難道說-年輕人相輕嗎
唉!!不說這些了

今天請人家做的商標出來了
還挺不錯的,之後就要去申請自己的商標了
采恩,我們的公司,真的就要出來了
加油吧,我的老大
創業之路,我和你一起牽手努力吧

謝謝老大!!
謝謝你總是在我無力的時候給我鼓勵
謝謝你總是在我煩躁的時候給我安慰

創業這條路
少了你的陪伴,我想我自己一個是很難堅持下去的

最後
我愛你,我最好的夥伴-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