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4 17:46:40尚未設定

《之間-21》



斜睨著的今天晚上必須收起平日大喇喇伸個舒暢懶腰慣性的Jason,改以躡手躡足、小心翼翼踩著自己步伐前進的樣子,我的嘴角不由得泛起笑,接著觀察起Jason整頭淋濕的頭髮偶爾還滴下晶瑩水珠的動人模樣,宛若準備拍攝寫真的偶像明星,只不過Jason卻連輕輕揚手擦拭水滴的舉動都沒有,一派杜絕任何可能擾醒我睡夢的風吹草動。

或許是做賊心虛,我感受著Jason盡力不動聲色、數次來回檢視我是否已經安然熟睡的舉動,著實讓我差點想放棄這般偷窺似的假寐,幸而他在往返四次之後,我不小心的翻身動作似乎終於讓他相信了我的沉睡。

於是,我放大膽子半張著眼睛見他緩緩從浴室裡,撂起一條與浴袍同款的優雅水藍色毛巾拍擦起頭髮,似乎原本習慣略為吹乾頭髮再就寢的他,今晚卻意外的為了怕驚醒沉睡中的我,省略了這個良好的習慣動作,於是這個賴躺在床上的我,心臟忽的一點點緊縮擠壓起來,差一點掉下淚。

為了避免自己莫名感動的情緒繼續蔓延,我刻意假裝自然的又翻個身,調整成得以直視著Jason虛掩房門的細縫,然後見到他似乎是剛結束簡單的擦乾頭髮工作,左手拎著毛巾往客廳走去,行經小酒櫃時,他順手將毛巾披掛上自己的右肩,熟練的倒了四分之一杯的威士忌,然後拿著酒杯將自己丟擲在極為舒適三人沙發裡,他微微泛起笑意,或許是自嘲自己今晚將以沙發為搖籃。

望著沙發上頭Jason的呼吸漸趨平緩,一股強烈的疲倦感受也漸次向我襲來,於是我出乎意外的快速拋開這二天的糾結,真正安心的睡去。

翌晨,我在柔柔軟軟的米白色大床上醒來,未拉上窗簾的落地窗,斜斜射進大把大把耀眼溫暖的陽光,以勝利者的姿態宣告著晴朗的冬日氣候,我搖晃著起身、甩甩自己的腦袋,不敢相信今年冬天的第一個寒流,已經在昨夜夾著尾巴逃走。

幾秒鐘之後,我為了確認自己的清醒程度,於是將雙腳輕擱到地上,感受柔軟地毯由腳掌傳遞出溫暖的氣息,一個欠身,我看見地上整齊的放置著一雙黑色皮製的男用室內拖鞋,雖然似乎因為歲月造成邊緣灰僕僕的陳舊,不過卻是相當的乾淨。

我跨過拖鞋起身企圖好好的站著,卻猛然感到一陣強烈的頭痛,太陽穴緊縮著難過,於是疼的皺起了眉頭,將握拳的右手虎口位置,正對著自己額前狠狠敲撞兩下,希望藉著痛覺趕走這份不適。

「我有止痛藥,等一下拿給妳,不要跟自已的頭過不去,嗯~」我聽見Jason輕柔的說話聲音從身後傳來:「妳還好吧?宿醉很難受,不多休息一會兒?」

「我沒事。」我一面斬釘截鐵的說著,一面回過頭去,然後卻在瞥見Jason之後失聲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Jason因為剛起床的緣故,頭髮就像韓信點兵的眾將官似的,橫七豎八的亂排列在他頭上,再加上一夜滋生出來的鬍渣,出乎意外的生長在他那張好看的臉上,而一身水藍色的浴袍,不整齊的歪掛在他身上。

「這位小姐,妳是在笑什麼?」Jason一付無奈的伸手抓抓他自己的頭,一面朝向我走來,才沒幾步路的時間,他已經將原本睡成凌亂的髮型,打理的更加好笑。

「你的頭髮,還有…還有浴袍,真的,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哈~」我實在是忍不住,扯開喉嚨在他面前瘋狂的笑著,才沒幾秒鐘就笑出了眼淚。

「對…對不起啦。」心理實在過意不去,只好勉強自己賣力的強做鎮定說著道歉,一面不忘用雙手揩去因為笑岔了氣而掉下來的眼淚。

「拜託喔~小姐,妳以為妳自己現在是什麼樣子?頭髮也很亂啊!還說我喔~」說還沒全部說完,Jason竟然伸出右手,開始在我的頭髮上快速的亂撥一氣,於是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敬了幾下。

就這樣,我們兩人望著對方比剛才更加凌亂的髮型,相視而笑著。

「好了,我投降好不好?我承認,我輸了。我比較醜,好不好?呵呵。」Jason雙手高舉笑著討饒,眼神中有濃濃的純真光芒透出來,十分迷人:「妳先去洗個澡,我弄早餐給妳吃,OK?等一下,一定讓妳見到一個跟以前一樣的帥哥,哈!」

我一面笑著走進浴室,腦中不住的盤桓著方才Jason那樣稚氣卻充滿魅力的雙眼,直到我自己的眼睛,望見浴室裡面幾乎與過去相同的陳設,既熟悉又遙遠的回憶印記,忽然襲上心頭。

雖然這只不過是我第二回進這個浴室,但是上次那個第一次,是有一小群人在他這兒開起party,我很難得的醉昏了,醒來的時候就是睡在這張床上,那一天是阿芳與Jason相識的日子,而今天我第二次踏進這裡,竟也成為阿芳與Jason關係徹底決裂的第一天。

這一晃眼竟有兩年多了,這些個日子以來,我跟Jason為了阿芳吵過不下數百回合,然而隨著每一次的爭執,Jason回應的內容卻越來越少。我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幾乎什麼話也不說,只由著我孩子氣任性的數落與責罵。

其實,我並不能算是個任性的女人,只是因為Jason不說話、不回應、不認錯,可是卻又處處忍讓、包容與關愛,於是在無形中,我變的像是個被父親捧在手掌心、寵壞了的驕縱小女孩。

隱身在亮恍恍陽光中的浴室裡面,我輕輕呼口氣然後扭開水龍頭與蓮蓬頭開關,嘩啦嘩啦的調節著流瀉而下的水溫,那裡邊的空氣,有著好幾小時前Jason所留下的沐浴乳味道,於是我忍不住想起方才打鬧的情景,開心的笑了起來,接著一股暖意由心底昇起,弄不清楚究竟是因為水溫還是這些個愉快的記憶?
-------------------------------------
※照片出處:SONY VAIO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