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11:17:30尚未設定

《之間-9》

「我剛才說過,她沒有這麼愛我,她才不會為我死!」Jason佯裝沒聽見Samson的第一句話,自顧自的繼續說道:「阿芳只是任性的富家大小姐,以為全天下的人都要像她父母那樣把她捧在手賞心上。Shit!我才不吃她這一套!」

「你有什麼證據說她沒這麼愛你,不會為你自殺?」泰德適時的提著六瓶7up回座,也是正義凜然的問著。

「你們看。」Jason伸出左手,捲起袖口露出內側結實的手腕,一道淺淺的褐色印子橫過兩人的眼簾。

「你?ㄟ,你在做什麼啊?怎麼搞半天是你自殺?」Samson一頭霧水的問著。

「去年冬天,她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拿著水果刀威脅。我那次一氣之下,直接搶了水果刀在自己手上用力一劃,說要跟她同歸於盡。結果呢?她嚇的臉都綠了,還直嚷嚷:『我還年輕,我還不想死!』好笑的是,最後竟然是我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因為她大小姐早就嚇暈在旁邊了。」Jason望了望著滿臉寫著不可思議的兩人又說:「其實我那天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只是一股氣憋在胸口,覺得快要氣瘋了!還好當時是冬天,衣服挺厚,所以傷口才沒那麼深。」

「天啊!這樣也行?我真是服了你了!你當自己什麼人?你以為你真的是張無忌啊?你以為你死不了啊?老兄,你要不要命啊?」Samson雖然滿口數落,卻掩蓋不了滿是關心的口吻。

「不過,你這樣都沒把她嚇走,她還真是個不簡單的女人喔?」泰德抓抓頭,不可置信的說著。

「人呢,有時候就是這麼樣一個奇怪的動物,總是要去強求什麼或者去證明什麼,往往也因為如此,而讓自己與他人都傷痕累累。其實,他根本不必去求什麼、證明什麼,因為他事實上什麼都有了!」Samson語重心長的說著,呼出一口長長的白色裊裊煙霧,溫柔的在煙灰缸裡面按熄殘煙。

「怎麼?兄弟,你並不覺得我值得同情?」Jason聞言,無奈的聳肩搖頭說著。

「他啊!根本是在說他自己,你當他是感同身受嗎?」泰德揪一眼若有所思的Samson,豪氣的飲酒說著。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阿芳也很可憐,她只是想從你身上去證明一些事情,結果卻越弄越糟。你越不想不理她,她就越想征服你,然後你就跑的越遠,變成惡性循環。」Samson一面理智的說著,一面替自己及其他人又斟上酒:「阿芳也不是不好,更不是壞,她只是不懂事而已。Jason,她以後就看你的囉!」

「瞧你把我說的像是感化院裡的老師似的?我可沒那麼大耐性去跟她耗,要不是怕May翻臉,我真的早就逃之夭夭了,又怎麼會搞的這麼麻煩呢?」Jason一口氣喝光杯中物,又替自己倒了半杯。

Samson挑眉望一眼二度提到May的名字的Jason,嘴角又是露出一點點詭譎。

「沒錯,Samson這麼說也頗有道理,你找個機會跟阿芳談談,好好的談,別光罵人而不稱讚人。」泰德的好男人心態浮現,勸說著。

「是啊,這件事情不好好處理,你這輩子休想得到May的心。」Samson收起實驗的心情,這回語帶認真的說著。

「你扯什麼?我們認識她這麼多年,你又不是不知道,光是我愛妳這三個字,我就說過不下一百次吧!可是她大小姐就連看我的表情也沒變過,你還說什麼得到她的心?ㄘㄟˋ,我還是去把妹比較實際一點。」Jason挑挑眉毛,一付玩世不恭的無所謂神態,似乎方才不小心顯露出失常狀態的那個人,並不是他自己。

「你啊你啊!先問一問你自己有沒有真‧心‧誠‧意,對May說過一次。」Samson沒等急欲解釋的Jason出口反駁,很快的轉換話題說:「ㄟ,別鬥這個了。我告訴你,我們的純情男子—泰德兄,他紅鑾心動囉!那天棄我們而去,就是陪女主角去了,我看剛才鬼鬼祟祟離席,也是跟這位女主角影關係吧,哈哈。」

「ㄟ,你這麼快就說到我啦?我還以為你要先說,May好像有個意中人的這件事情!她最近老是往……」泰德一句話還沒說完,Samson刻意面無表情的拍了拍他擱在桌上的右手,明白的示意他別再往下說。

「幹嘛?啊~~喔~~」泰德著實愣了一會兒,完全不明白Samson究竟為何會有這樣的舉動,只是礙於Samson神色之意,於是皺了一下眉,硬生生的轉換話題說起:「嗯,ㄟ,對啦!我那天真的……」

「泰德,不好意思,你等等再說,我去一下廁所,等我回來再說。等我!」Jason毫無預警的打斷泰德的話,在特別強調『等我』二字之後,迅速喝下半杯伏特加起身往廁所方向離去。

「怎麼了?我不能說May的事嗎?」望著Jason離去的背影,泰德滿臉疑問而無奈的抱怨著。

「ㄟ,你喔~~」Samson嘆口氣,匆匆點上一管煙說著:「他剛剛才被阿芳氣成那樣,你又說May有意中人!我拜託你,你替兄弟想一想好不好?」

「我不懂為什麼,你又不告訴我?大家不都是朋友嘛!有什麼不能說?」泰德略顯暴力的一把掠過Samson啣在手指頭上的煙管,不甘願的一面吐著白煙一面叨絮著。

「你喔,唉!算了算了,說也都說了,還能怎麼辦?我們就少喝點吧!你啊!準備扛他回去囉!」Samson甩甩手,無意拿回泰德手上的煙,只是苦笑。

「怎麼,二位想通了要扛我回去啦?哈哈。」Jason拎著一瓶伏特加,用稍微誇張的調笑聲音對著兩人說道:「好,今天我如果喝不醉,你們誰也不准走!」

Jason那似乎為了掩飾些什麼而刻意放大的音量,迴盪在明教的音樂裡面,一聲強過一聲的拍打著Jason的心臟,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麼,或許除了一分鐘前在遠遠一旁將整瓶伏特加塞到Jason手中的店主—小四之外,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麼,就連Jason自己,也搞不清楚這幾個小時以來,他自己情緒的起伏。

「那泰德得趁你現在還很清醒,把事情交待清楚,是吧?」Samson望著新到的整瓶伏特加,扁嘴說著。

「對,沒錯。」彷彿受到什麼鼓勵似的,Jason略顯過分高興的喝了杯酒後問道:「泰德,你那位女主角,是什麼樣的女人?」

「只是同事啦!就是,就是剛從台中分公司調到台北沒多久的新同事。她,她其實不算挺漂亮,但是人很好、很活潑、很積極進取,而且她不是那種嬌滴滴的女人,她喜歡運動,是屬於健康美的陽光女孩那一種。那天本來跟你們約好了,可是下班之前,臨時跟她約了去我常去的那家健身房,你們知道那裡我很熟,她又是一個人剛從台中上台北,所以我就帶他去看看…」泰德喜上眉梢,略帶點傻勁一個人猛笑著說:「這樣的話,有空我就可以跟她一起上健身房嘛!」

「泰德有進步囉,知道近水樓台的道理,哈哈哈。」還是籠罩在那份刻意過於興奮神色中的Jason,沒來由的又灌下一杯伏特加才繼續說道:「來來來,Samson,你教他幾招有用的招數,給泰德好好學習一下。.」

「Jason,你的手借一下,就自然的擺在桌上。」Samson要他伸出右手擺放在桌上,而後轉對泰德說:「你看,我們坐著的時候,你可以假裝不經意的將手慢慢靠近她的手,就我像這樣去接近Jason的手。有沒有看到?你就輕輕的靠在她手的旁邊,就像做實驗一樣,如果她沒有把你的手撥開或者很故意的把手縮回去,那你就有希望啦!你可以再把手靠近她一點……」

「ㄟ,那樣不是很奇怪?幹嘛莫名奇妙去拉人家的手?」泰德光是用想像,就幾乎要臉紅起來,於是擺出極不自然的尷尬扭曲表情問著。

「你可以自然一點嘛!哈哈哈哈哈哈哈~」聽著泰德發問的問題,Jason又是傳來一陣顯的過份誇張的笑聲,惹的臨坐剛到的二個上班族模樣女人頻頻回頭。

「可是我……我就不會嘛!我………」泰德抓抓頭,脖子已經開始紅了起來。

在Jason放肆而淋灕的刻意笑聲中,三個大男人在pub裡打打鬧鬧著喝酒調笑,Samson與泰德二人則任由Jason將酒精一杯杯倒進胃中,然後望著他漸漸火紅的臉,掩住他的漸次低調的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