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9:27:11alan

【東馬-沙巴渡假村】

【東馬-沙巴渡假村】


會到沙巴,除了沒有來過。主要還是旅行社在大特價,在我這軟囊羞澀的年代,花最少的代價得到最大的休閒是必要的節約之道。

離家後的旅遊帶著濃濃的愁,有一種逃避似的出國。同團的旅客在數天後大伙較熟悉時,告訴我,剛開始看我不言不語,以為我很冷酷。想不到我一玩起來,還滿瘋的,不知是褒是貶?

渡假村在渡小月,打出9999元玩五天的價格。二話不說我就來了沙巴。我在想:都不出門躲在飯店裡泡泳池,我也可以耗五天的。設備齊全,包吃包住還含睡,怎麼說也划算。

飯店濱海,有自己的沙灘,我常跑去海邊的木棧遊艇碼頭上發呆,聽風看浪,晒腦袋。

渡假村很用心的安排了活動,騎著單車遊鄉間,一下子把我的野性叫醒了,挑了輛單車,我一馬當先把團員遠遠的甩在後面。一位美美的補習班英文老師追著我來,倆人飆起車來。

..........我騎著一部單車,呀哈!要到路的盡頭,沒有人陪伴我,呀哈!我卻不寂寞,青山綠水,鳥語花香,風光多美麗..........

路邊一群小孩,興奮的,七手八腳的,抓著一條剛由小河裡釣上來的魚。一群羊咩咩漫步小路上擋住我們去路。拐入村裡,小孩天真好奇的眼神最美麗。

村裡的房子,架著高高的腳,下層通風開放可以養家禽家畜,還可以掛著破爛的吊床搖呀搖。破落的木梯爬上去是,拼湊的三夾板,鐵皮屋。住著純樸樂天知命的人們。

沿路渡假村備有馬來食物品嚐,騎馬,射箭,吹箭,放風箏,到了海邊,還有水上摩托車,獨木舟,還教導如何卷土著的香煙來抽。

夜晚,走進點著燭火的小路,穿過叢林,經過小小長長的木棧道,踏進水上餐廳,浪漫溫馨,有不變的土著節目表演,還有燒烤煙燻的野味,再折條馬來頭巾,頭上戴。

夜深了,頂著滿天的繁星,照著星光,赤腳踏著細浪,一手抓著布鞋,由沙灘漫步回飯店,洗過澡還可以直接由浴缸爬進臥床上。

我還是喜歡躺在泳池的水面上較自在。

於是他們說要去市區觀光,我留下來和泳池約會了。所以你問我沙巴有什麼?

我不知道!


2000年

離家後第一次出國。

下午 06:33 2007/8/9


渡假村一景
單車鄉間遊
小孩最純真
這是水筆仔
折條馬來頭巾戴
沙灘上的遊艇碼頭
世上最強的水上漂
往水上餐廳的小路
村長的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