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2:13:19alsaro

移動支付時候現金去了哪裏

2017年,中國目前的第三方移動支付市場總額接近100萬億元人民幣,其中支付寶占第三方移動支付市場總額的一半,其次是微信支付占40% 。 我們普通人已經從移動支付的出現中獲益良多,而經常出現的問題是,即使在無現金社會,未來的現金將去向何方?

雖然現金在日常交易中沒有流通,但它仍然作為金融的重要支撐而存在。當我們進行互聯網支付時,我們實際上進行現金幣號的結算,在數字結算的背後,我們遵循現金的結算,即我們在移動端結算數字,現金仍在後台銀行流動。現金在金融系統中的重要性不能動搖,只是移動支付提供了一種方便的現金轉移方式。

在現實中,一個國家的現金被放在一個基於市場流動的中央銀行。貨幣流通方式有多種,如銀行間結算、企業間結算、民間消費等,紙幣的流通場景越多,紙幣的磨損和需求就越大,否則,隨著移動支付的推廣,現金場景的使用越低,使用頻率越低,央行就不需要再生產那么多紙幣了。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我們的財富就會消失,但以不同的形式,它變成了一組存儲在再銀行系統中的數據。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我相信無現金時代的全球化很快就會到來,我們真的進入了數字時代,任何財富都是一種數字化的存在形式。 打開手機,看看你有多少錢,而不是錢包裏有多少錢和信用卡?

信用卡流動支付收款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是不用說的,裝機時易辦事工作人員會反復的確定機器沒有問題。

相關文章:

如何開通支付寶的手機

被支付淘汰的職業發展

移動支付的盛行如何

人臉識別技術如何做流動支付

刷臉支付安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