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10:27:09alsaro

5G落地,創新跟進

  5g網絡作為通信的基礎,為互聯網的發展開辟了新的篇章。5g網絡產生的新技術和應用已成為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方向。隨著5g的正式商業應用,通信技術與實體經濟的結合將加快產業向數字、網絡化、智能化產業的轉變,並培育新的應用、新模式和新的經營形式。

  日前,在中國互聯網絡協會主辦的2019年(18)中國互聯網大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主席吳和泉表示,5G為互聯網的發展開辟了新的篇章,5G是中國科技經濟發展的難得機遇,5G創新始終走在道路上。

  “自2009年以來,中國的移動互聯網發展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並在3G和4G技術標准方面取得了創新。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中國也有望繼續做出貢獻,”趙厚麟說。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

  引領技術創新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兆雄表示,為了促進互聯網的持續健康快速發展,有必要突破核心技術,把握發展的主動權。完善創新生態,完善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加強基礎科學的前瞻性布局,增強原始創新能力,掌握一批殺手、顛覆性、非對稱性人才。C技術。

  5g將領導互聯網的技術創新。通過雲、虛擬化、互聯網化和多種模式的結合,5g帶動了網絡技術的整體創新,並在增強移動寬帶的能力上建立了高可靠性、低延遲和大連接。

  吳和泉舉例說,5G提出從單一雲發展為中心雲和邊緣雲,它可以在低延遲的情況下快速處理數據,適用於工業互聯網、汽車網絡、遠程醫療、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等。將過濾後的數據發送到中心雲後,對數據進行采集,優化為網絡的數學模型,然後下發到邊緣雲。這種兩層雲的成本是單個雲成本的39%,下50%的數據將在邊緣雲中處理。

  “未來的5G應用程序可能采用類似手機APP的方式來應對未來業務發展的不確定性。該APP可由運營商或第三方互聯網公司開發。”他說。

  “5G已被視為新的基礎設施之一。”陳兆雄表示,要加快5G等新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傳統基礎設施的智能化水平,建設新一代高速、智能、無所不在、安全、綠色的信息化。網絡化,形成滿足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一體化需要的信息基礎設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