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01:24:01∮ ~ Melody ~ ∮

53 - 台北『張莎拉Sarah Chang』音樂會之行

台北『張莎拉Sarah Chang』音樂會之行

6 / 27【張莎拉VS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 - 菁英系列Ι- - 小提琴新勢力】,掙扎猶豫了一個多星期,終於在26日晚上,一股衝動決定殺去台北聆聽最仰慕的小提琴家『張莎拉』,也不管根本還沒買票,如果真的賣完的話,就找老妹去101逛逛散散心也好 ..^^.. ,於是,開始著手準備行李,隔日中午出發……

在車上的5個小時,看了一部不賴的電影『出竅情人』,結局時因感動而掉了幾滴眼淚,真怕被旁邊座位的人看見,趕快擦乾…ㄏㄏ…;雖然瞇了一小時,但坐5小時的車還是挺折騰人的 ..^^||.. 到了台北總站,眼看已經傍晚6點了,原本計畫先去妹妹家放行李箱是行不通了,於是招了計程車,前往『城市舞台』。
『城市舞台』的設計是由一道寬大的樓梯往下走,右手邊伴隨著五顏六色燈光噴泉池,眼前所呈現的,是個類似小圓形廣場的感覺;正前方寬廣的演藝廳入口外廳(裡頭有幾個沙發,還有一台超大液晶電視可供外廳觀眾欣賞音樂會演出)、右前方有一小巧玲瓏的冰品攤位、幾個傘棚休憩座、沿著右邊環繞過去,有一間氣氛不錯的餐廳、廣場正中間有個透明圓柱電梯、而餐廳旁有個小窗口即是售票口,這樣的售票口,感覺挺特別的 ..^^.. ,整體上還蠻喜歡這個小廣場的 ^^。

當然,趕快前往問問還有沒有票,都已經殺來台北了,直接問最好的位置,最貴的1200元中間座位的票,竟然賣到精光!!要坐前面位置就剩很旁邊的座位了,與其這種座位,只好再問還有沒有中間別太遠的位置,800元的票也挺搶手的,都賣的差不多了,還好中間位置靠走道還有一個座位,而且是800元的第一排,前方與右手邊都是走道,如果外廳沒有服務台能夠寄放我的行李箱,放在身邊不至於擋到走道,就這個位置吧!(有點惋惜,無法買到最好的位置,ㄏㄏ…)
晚上6點45分,走進外廳,左邊看見服務台,果然可以寄放行李箱,真好^^!。先去買節目冊,離演出還有一段時間,雖然還沒吃晚餐,但也不夠時間去那間餐廳吃個飯,於是在外頭的投飲機買瓶礦泉水墊一下肚子,待會勉強可以帶進去喝(我會很小心的 ..^^||.. )…… 7點10分,入口打開了,帶著興奮的心情,想趕快看到仰慕已久的小提琴家。節目的第一個曲目,海頓D大調第101號交響曲「時鐘」,不愧是國臺交,簡直跟CD播放的一樣讚。終於,到了第2個節目,布魯赫 / 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作品26,『張莎拉』豋場!!……充滿自信的她,身著繞頸低胸背空、亮藍色漸層至裙擺亮粉紅色飄逸長裙禮服,紮著帥氣馬尾長髮,或許服裝上有亮片或亮鑚,因燈光的照射,全身閃閃發光,相當亮眼。

看著她的演奏,讓我目不轉睛,原本貼著椅背的我,為了想看得更清楚,三個樂章從頭到尾挺起背向前傾,專注地看著她的演奏;神乎其技的琴藝、光彩奪目的舞台魅力,讓我如痴如醉………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聽音樂會感覺這麼強烈,可能是我太喜歡欣賞她的CD與DVD了,以神童著稱的張莎拉,又只小自己一兩歲有著大師般的琴技;如今,真實人物出現在自己眼前演奏,真是開心自己作對了來台北的決定,更確定以後只要台灣有張莎拉的演出,不用懷疑,殺過去就對了,絕對不會後悔!!但這次不能坐更前面欣賞,還蠻氣的,但總比買不到來的好阿,還是感謝上天讓我順利欣賞到她的演出,她很難得來台灣的,坐五個小時的車去欣賞,算什麼!!..^^..
終於,聽完下半場「國臺交」的【理查.史特勞斯 / 交響詩『查拉斯特拉如是說』】後,趕快衝到外廳的「張莎拉簽名會」;到了外廳,已經人山人海地排了三個彎道的排隊路線了………,張莎拉的魅力真是銳不可擋,可見大家都很期待她的簽名會,沒辦法,想得到她的簽名就乖乖排隊囉!……大家都抱著節目冊等著簽名,隊伍當中也有看到國臺交裡的團員,還看到有人帶著張莎拉的CD,才想到自己怎麼那麼糊塗,擁有七、八張張莎拉的CD,竟然一片都沒帶來,真氣自己啊 ..><..;隊伍慢慢往前走,終於快接近簽名桌了,想說先拍幾張張莎拉的倩影,興奮地拍了兩張後,竟沒電了…!!…啊~~我記得電力不是還夠的嗎?!天啊…這種關鍵時刻,竟給我捅這種婁子!!算了,先簽名,指揮簽完名後輪到張莎拉簽名,我一直盯著她看,她簽完名後對我微笑了一下,繼續簽下一本,但我還是直盯著她看,真不想繼續走下去,ㄏㄏ…我從沒參加過什麼簽名會的,沒想到近距離面對仰慕已久的小提琴家,是如此的興奮! ..^^.. ……

OK,等到都簽地差不多後,還有很多人等著想跟她合照,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好不容易可以抓到一點空隙的機會,拿著已調好自拍功能的手機,向她說聲“Excuseme,Can I……?”,她看出我想跟她自拍,便靠過來摟著我的肩,臉貼臉地與我擺好自拍的POSE,天啊~沒想到她這麼大方,我簡直開心到手機都拿不穩了…,抖著手拍了兩張,但我不確定有沒有拍好,她邊維持自拍POSE邊問我“OK?”我笑笑不確定地說“Maybe… ^^|| ”,這時,有位氣質不錯的太太笑著對我說,“Let me help you.”,我邊感激地對她說Thank you邊調回拍照功能拿給她,再回到張莎拉身邊與她合照,1.2.3…終於有張完整的合照囉!我開心到竟對張莎拉說中文“謝謝”,她也回我中文的謝謝,哈哈哈^V^!!…;與那位太太道謝拿回手機後,先退出人潮,看看有沒有拍成功,自拍那兩張都有點切到我的左眼尾,而且有點模糊,但沒關西,重點是張莎拉,而且合照那張很完整,耶耶耶!!
我繼續在一旁看著張莎拉與別人合照,當大家都散會地差不多時,我又逮了一個機會向著她,想拍一張近照,她看到我,就對著手機微笑,我趕快按下快門,拍完後伸手與她握個手,再度說N個Thank you…,然後她轉身背起琴盒,與一位工作人員離開(助理或經紀人吧),我遠遠地看著她飄著長裙消失在外廳的另一頭……,這時,我才甘願地去服務台領回行李廂。走向廣場,看著噴泉池、透明圓柱電梯與行人樓梯、配合著五彩繽紛的燈光變化、昏暗的路燈、以及一旁燈火通明的餐廳…晚間十點的這個時候,突然好像有種巴黎香榭的氛圍 ..^^.. ,台北『城市舞台』,真是不賴!!…提起行李走上樓梯,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廣場……。回到妹妹家時,興奮地一直對妹妹聊著與張莎拉自拍多開心;就寢時,還是想著之前的音樂會與簽名會,回味無窮 ^^ ……。

隔天,高雄回程又五個小時的路上,一口氣看了五集我最喜歡的卡通「怪醫黑傑克」,其中一集因為感人的劇情與結局,又控制不住哭了,而且哭得比前一天的電影還慘 ..= =.. ,又趕快偷偷擦掉,ㄏㄏ……滿足地看著已將桌面改成與張莎拉合照的手機,帶著滿懷收穫的心情回家,再度確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將來,如果張莎拉只要有來台灣演出,不管哪個縣市,一定要現場目睹她的丰采,而且要用充滿電的相機與她合照!!然後放大沖印再裝上喜歡的相框,哈哈哈哈….

7 / 3 / 95 AM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