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14:56:31alleyly

接納孩子情緒,從「傾聽」開始

當孩子情緒一上來,總是讓親子關係變得緊張,但只要不放棄彼此對談的機會,找到好時機、研究說什麼話,親子間雙向有效的溝通都是有機會的激光脫毛副作用

「每次你都說我讓你很難過什麼的,你也常常讓我很難過啊!為什麼你都要常常說我讓你很難過呢?」

「好啦!」

「你說好啦!你都不知道你讓我很難過什麼,為什麼要說好啦755 脫毛?」

「那麼你在難過什麼呢?」

帶著哭腔的小女孩似乎有所準備地說出從小到大覺得很難過的事情。

這是我在路上所聽見一對母女的對話,當時頗為震懾這位小女孩訴說情感的能力,及期待母親瞭解自己的決心。但更令我佩服的是這位母親包容的能量,及跟孩子接軌情感的能力,心裡想著這小女孩真的是個幸福的孩子膠原自生

很多孩子也渴望著這種幸福:能夠被包容、被聽到自己的想法及情感,那就是種被愛的感覺吧。當得不到時,有些孩子會認定自己不重要,選擇放棄不再需索;有些孩子為了不讓自己受傷,設法把自己武裝的更強捍不需要大人;而有些孩子會很激烈地衝撞,無所不用其極地想再從大人身上要到他們需要的東西。雖然這些行為被我們認為無理、拙劣,但他們只是渴望被愛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