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14:29:42alleyly

你願意跟著孩子升級嗎?

告訴各位一個可怕的事實,其實,青少年都好渴望父母的建議,但讓他們很難過的是:我爸媽的建議都好蠢,他們怎麼都不成長?

你要知道,孩子從本來凡事問爸媽,就能獲得答案,聽爸媽的話,事情就會順利,到他發現,聽你的話會倒大楣。例如:你對於選系的想法非常迂腐,對於交朋友的方法非常過時,你不懂網路,不知道他們在幹嘛,甚至孩子長大到,已經可以看出你的人際關係一團糟,跟家人相處的方式不佳,情緒管理很不好……這些都是從青少年口中說出來的狀況,聽他們描述父母間如何溝通,會讓人覺得,有人肯聽這樣父母的話才奇怪HIFU

與其自怨自艾認為小孩不再聽你的建議,不如先認真思考,他們需要怎樣的建議?青春期之後,他們面臨人生真正的難題,有的父母自己沒有答案,小孩也看得很清楚。

此時,你會開始處理這個正在「轉大人」的孩子的困擾,很多你自己人生都沒有想清楚的事情,小孩都會挑戰,你得重新思考;而且,你自以為人生經驗很豐富,過去都曾經考量過的事情,可能還是不夠的。因為世界在變、邏輯在變,以前可以找到好工作的資歷,現在可能不管用水光針香港

從跟青少年個案的對談經驗中,我知道的是,很多青少年很傷心的發現,父母不願意走進他的未來,因為要跟他們走到未來,必須持續升級;思考要升級、裝備要升級、心理要升級,很多父母拒絕這個考驗,想要繼續用老方法,而孩子就站在那邊看著未來及父母,最後他們忍痛抉擇──如果我要往前走,必須要拋下我的爸媽,因為他們的方式只會讓我搞砸。

所以,不要再難過自己被小孩拋棄,其實你是被邀請做更困難的事,用以守護孩子的未來;也並不是小孩不要你,小孩只是不要舊的你,他需要更有用的你激光 脫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