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1:54:32愛麗娜

惡夢

別隨意貶低別人....

別隨意辱罵別人....

別隨意規定別人....

尤其,大家都是各有自由思想權利的人,別隨意控制他人。




自從離開那個家後,我一點一點的在改變過去的陰影....

曾經有本心理書叢提到:記憶是痛苦的....、回憶卻是美好的?為什麼?

如果我沒記錯... 那本書有指出:『記憶是無從選擇的。』、『回憶卻可以選擇、也可以串改。』

是的,可以假裝忘記,或是進一步的改正過去的錯誤,但發生過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隨著日子接近要跟『過去讓我心底似體無完膚的長輩』一起吃飯,昨晚我做了第二次惡夢。

第一次的噩夢我已經忘記了,我寧願別去想起來... 那實在是太痛苦了。

但第二次的惡夢,就在昨天發生....

昨天我生日,但晚上我做惡夢了。

我夢到家裡兩位女性長輩對我的態度,對我的要求,我最後在夢裡崩潰的怒吼。

為什麼藥重男輕女?為什麼就是要說我做的不好?為什麼要這麼指責我?為什麼不相信我?

過去不論發生任何事情....
一個是編坦....不會安慰我。
一個是嫌我是個麻煩....總是帶給她一堆麻煩。

就連我在家自習,也是在一旁念我一天到晚都在玩,帶壞晚輩,不如朋友的小孩....

當時我在看書,看書!寫功課!
可是去可以不論我的狀況『睜眼說瞎話』!?

從此,我只在學校寫功課。
只在學校複習功課。
永遠不在家裡拿起書本讀....

我寧願在家裡的時間,是花在做家事、整理東西...
這樣子不管他們怎麼說,都不會影響到我當下的情緒。



所以....
夢裡面的痛苦,在我骨頭酸到爆炸時,終於停止了。

惡夢終於到了一段落,不在繼續下去.....

我抬頭看著窗外一片漆黑,什麼時候才可以不再作惡夢?

離開那裡以前,我是沒有自信的....

我不敢做任何的選擇....

我只敢盲目的去聽從他們的任何要求....




終於到了自毀的地步。

往前一步,不是死亡、就是活下去。

但下一秒,一本簿子成為我活下去的唯一動力。



一本戶口名簿。

我記得當時我是這麼想的:『這個簿子要還回去,不然家裡人到時候會找不到....』

還回去後,就可以去死了。




於是我第一次不再去盲目的聽從,我穿上鞋子,把簿子放進包包裡,然後打開門。

把我軟禁的親戚站在房子裡叫住我,問我去哪?

我說:『我要回家。』

他們臉色很難堪,其中一人對我說:『妳不能走啊!妳走了妳媽回來會生氣!妳會害我們被罵的....』

當下我第一次在他們面前撕下面具,冷笑的回他們:『你們就這麼怕她?』

於是我跑出去了,他們開車衝出來追我,我從大路口抄到小路上,快速跑進沒有路的樹林中....

我躲起來看著他們在唯一出入的橋上,拼命喊著我的乳名。




我蹲在草叢中,跟他們耗著....

躲起來前,問過旁邊正在修車的先生,是不是只能從那座橋離開?
先生說是的,這裡進出都要經過那座橋。

我誠懇的微笑,說謝謝。

土味、河流的聲音,我蹲在地上拿著樹枝寫自己的名字,又在一旁寫著老公的名字。




等了許久,終於沒有在聽到喊著我乳名的聲音。
但我不敢明目張膽的出去,我知道他們就像獵人一樣的有心機,凡是成為他們的獵物,永遠就只有被獵捕的命。




釣魚的先生跟我說,如果我真的想出去,其實旁邊的河流比較淺....
可以從那邊走到對面去,對面那有個樓梯。




我點頭跟釣魚的先生道謝,說如果我有再回去的話,我也會來這釣魚。

隨後我成功的渡過河,跟附近的居民詢問到怎麼坐公車離開那社區。

一小時後,我小心翼翼的跑進火車站,坐火車回到我熟西的地方。

慶幸萬分包包裡有我家門的鑰匙.....

打開門是奶奶正在講電話,奶奶的反應讓我當下被雷劈了一樣。

『妳回來啦!正好妳阿姨很擔心妳,妳要不要跟她說話?』




我驚恐的尖叫:『掛掉電話!馬上掛掉電話!』




奶奶跟阿姨說幾句話後,就把電話掛上。

然後開始訓我怎麼不聽話?跑回來了?

妳媽媽要帶妳去美國妳知道嗎?

妳阿姨很擔心妳身體,她跟我說了妳的身體狀況。





我當下只說了句我很累,就跑去洗澡....





擔心....有啥屁用?

擔心就可以說明可以隨意扣留我手機?

擔心就可以把我困在那,不讓我接觸外面?

擔心就可以把我壓去醫生那,吃藥?





隨後是姑姑,聽到我的消息來訓我。

罵我不懂事....




就在進醫院做手術時,姑姑她還在外面罵....

罵幫助我的朋友,說就是有我們這些小孩,才會做出這種事情,不聽長輩的話!

罵我老公....,不負責任,還帶壞我!





等我做完手術被推出來,姑姑還在我邊上念我....

我的麻醉還沒退,她不停的問:『可不可以走了?我看剛剛進來的小姐都可以走動了!』、『妳就是不乖,不聽大人的話,才會躺在這。』




真的,當下我受不了的勉強自己下床....

然後回家。

姑姑看我進家門後,說:『我是聽妳奶奶的話,把妳接回來了,沒事我要回去了,這有一千塊....』

接我回家?

我看著她從包包拿出一千元,身手遞到我面前,我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過去只要她發現她自己其實有不對的地方,就會拿物質來補足那錯誤。

但.... 我不做手術我就會死。

我就是聽從他們的話,才會出現這麼個危機....





我這次沒有接過手,只是看著她的錢說:『不需要。』

她尷尬的把一千元放在桌上,然後轉身看了我朋友跟我老公一眼,說:『你們肚子餓就拿錢去買吃的。』

說完,奪門而出。





幾分鐘過去,我弟趕回來,劈頭第一句就是問我:『妳沒事吧!?』

我把情況跟他說,他火大的罵:『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子對妳!』




一句話打散了過去他們給我的要求、暗示。

是啊!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子對我.....

那刻起,我對自己說:『家人不是家人,我的家人只有我認定的人才算,其他人只是跟我有血緣關西...』




後來我在家裡休養...

但是卻常常聽著家裡兩位女性對我的指責......

我不知道我媽那邊的人是把我說成怎麼樣?

但是我可以確定,不是我不肯在家哩。

而是在這個已經不能稱做我的家的地方,要隨意被人指責,然後黑白講....

我冷笑。

不負責任?不負責任就不會論起婚事....

那天,我把該帶的東西帶上,走出了那個家.....
是妳們讓我無法呆下去...,不管未來妳們態度如何,我永遠都不想回去。





大老婆說,我不能從一個家逃到另一個家。

我回:我沒有逃。

我只是做出了選擇,他們不想留我,我就只能離開。

在那期間,我寫信給出差的老爸,老爸要我能躲先躲,別回去。

等他回到台灣,才知道家裡發生的事情。

我不知道家裡那兩位女性把我說成怎麼樣子,但老爸只對我說:『妳奶奶、姑姑不知道那些人的可怕,所以被他們騙了....,沒想到妳也被他們的魔掌....』

當年老爸更慘....

已經可以算是身無分文,還好工作沒丟。
他努力撐過第一年,才回到正常生活....

大多人家庭遇到的家暴,都是男爆女。
可憐我那老爸,是被女爆男....

老爸又是不打女人的人,任意被那女人又打又抓又咬....
存款被花到沒錢....
不知道私底下又被那些人怎麼教訓?





總之....

上次老公帶我回去探望奶奶,奶奶叫我有控去看姑姑....

說姑姑也不是故意的,要我原諒姑姑。





我微笑的說:『上次就有去拜訪過姑姑了(雖然是帶著大老婆去談事情),只是那天太晚了,才沒來看妳。』

說什麼原諒....
我只是個晚輩,怎麼敢高姿態的教訓長輩?
不出哪天又發生什麼事情,還不是一樣把我當垃圾一樣的可有可無教訓?

就算我原諒了又如何?所有的事情忘不暸....

夢裡一次又一次喚醒過去的難堪....



這是個原生的詛咒。

我只盼望這樣的詛咒到我這裡就停了。

老爸做得到,我也能做到。

只希望寶寶能活著向她自己,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就好。

上一篇:決定

下一篇:偉大的教育家、優良拔拔

美好小姐 2011-12-02 15:39:41

看來你遇到不好的事 ... 加油吧!!

版主回應
(^_^)b

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還有一二~
謝謝鼓勵。
2011-12-28 10: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