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00:16:00Alice

倒數49天 - 與攝影師見面了

身體不適加上工作忙碌了一陣, 赫然只剩下49天了, 天啊...

今天是很有進展的一天, 終於跟A先生和貢丸見面了, 如同我之前提及的, A先生是S老大千挑細選的攝影師, 其實S老大是想到澳門去的, 不過四月真的太忙了, 他忙著做案子, 這個月我還要搞老外來台灣辦training, 所以就決定在我住了十幾年的淡水來拍婚紗好了, 淡水雖然沒葡萄牙殖民風, 但是淡水可是荷蘭西班牙調說, 而且我們對A先生的建築+人物很有信心, 看我到時候怎麼跟別人炫耀..哈哈

中午約在久久沒去的永康街, 高中的吉他社年代, 常常一群人在信義路新生南路永康街一帶鬼混, 研究所時接的家教就正好在頂泰豐對面, 所以永康街這個地點對我並不陌生, 不過看著永康街和信義路的建築物, 還是有種台北怎麼變那麼多的感觸。今天只小小遲到十分鐘, 以我的record來說算不錯了, 和A先生和貢丸聊的還滿愉快的, 我們真的挺不會和陌生人開講的, 不過今天到沒有很生疏的感覺, 真特別..搞不好我們真的有聊天的天份..

喝完咖啡後到靠近金華街的祕密花園試禮服, 三個男生(S老大, A先生和貢丸)等著我一個人試衣服很有尊榮的感覺(但我真的不喜歡讓別人等, 寧願自己來), 沒帶個姊妹來出主意真的是失策, 要靠自己亂槍打鳥刪衣服實在不太有效率。今天發現日式風格的婚紗還滿適合的, 本來以為穿像別人常穿的裙子蓬紗會是我的選擇, 後來選來選去就挑到都是日本風來著的..

今天聊了很多, 讓我突然想look back我們怎麼認識的..

9年前我剛研究所畢業的時候, 就進入現在上班的公司當工程師, S老大就是我當年的mentor, 一開始S老大都不太理我, 什麼都叫我自己去看standard, 不然就一付很question我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也不會, 我一開始好怕都不太敢問他問題, 怕曝露自己的短處(我雖然是新人也很好強的啊)

相處一陣後, 同是天蠍座O型的S老大, 變成我生命中的好朋友, 泡吧吃飯兜風唱KTV和一起講別人閒話八卦的好朋友, 同星座同血型同大學和同為工程師和都是小心眼的背景, 讓我們的相處比跟別人更為融洽。當年在唱梁靜茹分手快樂時, 很感恩有S老大和安琪一同分享, 好像我們是可以互相扶持對方的好朋友。就在7年前的一趟澎湖之旅, 展開我倆男女朋友的歲月, 一轉眼也快過完七年之癢了, 哈哈..

平常的日子,我們一起加班, 下班分享工作的酸甜苦辣, 看政論節目共同關心兩千三百萬人的台灣。S老大陪我看遍各式的台灣中國日本韓國美國影集, 我應該是有強迫症, 有時不好看的影集我也一看就無法停止(他也只好跟著看), 我在看各式小說書籍時, 就是他看股票聽名嘴唬爛的時間。我們最喜歡去Costco和家樂福大買特買, 然後回來菜都吃不太完放到丟掉。我喜歡煮菜做麵包在廚房搞東搞西, S老大就會用他的毒舌功力, 讓我知道該次的產出是成功還是失敗。我每次出國出差都不用打電話orMSN回台灣, 反正回來就見到了啊..每年就那個兩三次, S老大會陪我去假裝背包客, 順便邊玩邊做他的案子。剩下的歲月裡, 我喜歡在台灣的郊區晃來晃去, S老大的小Vios就見證了我們曾經年輕的歲月。對了, 我們還喜歡去看房子, 看了好多年租的房子賣的房子, 雖然S老大總是看不到滿意的房子,但我們還是一直去看房子..還有還有, 我們都喜歡逛家電產品, 從台灣逛到日本再晃到美國的購物網站, 誰叫我們都是家電產品的安規工程師(我們也很愛買fancy的家電)。 平常S老大還是消基會的義務糾察員, 我們最常在大賣場檢查電器產品是否有在台灣的商檢標(沒有又得拿相機偷偷照起來去檢舉到消基會)。

對了,不知何時才能帶小Vios去見證我們愛情的澎湖玩玩..在一起之後,我們其實又去了澎湖四五趟, 但近幾年都沒去了, 今年結完婚好想去澎湖先來個小蜜月喔, 然後等到九月比較閒的時候再來看看去那渡真正的蜜月..

雖然我們沒有什麼轟轟烈烈, 現在就是我們最平凡單純的生活..

倒數49天 - 今天最大的收獲除了認識了兩個攝影師小弟, 聽著別人說他們的故事, 也順便讓我想想我們的故事...

朋友來來去去, 真正有緣份的, 就好像真的有緣份, 就像我和S老大, 不知道會不會有八年之癢喔..

心心 2010-05-24 13:37:00

還在等什麼? 拿獎金就是現在!!你/妳是具有高人氣的部落客嗎?想要第一手拿到最新資訊嗎??就快上http://blognews.com.tw/拿獎金A好康!

愛麗絲 2010-04-19 00:57:00

謝謝 Piggy..我會加油的..

Must Love Piggy! 2010-04-17 23:29:00

其實 我也談了很多戀愛, 中間也交往了許多"不同凡響的男士"; 不過...可能這些太特別的人都讓我覺的不適合在一起一輩子吧! 後來, 我就許了一個心願說我要跟平常人交往結婚. 後來就嫁給了現在的老公. ((當人大到某種年紀以後, 或許就覺的能夠平凡的生活在一起是一種幸福吧!)) 愛麗絲要好好的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