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23:00:38小玉

平溪線~菁桐站

難得的228連假3天,久違的好天氣,今年冬天不停的下雨,終於看到好久不見的太陽,這時不出去走走怎麼對得起自己和新買的相機,幾天前我問我同事有哪個好玩又不會花太多錢的景點,他說平溪是個好逛又可以去戶外走走的好地方,他推薦我買平溪一日卷的車票,可以不限次數上下車,說不會花超過500元,於是呢?226那天我就跟上班時間一樣早起,前幾天跟堂妹約好一起去平溪看看風景~逛一逛,我們就出發到平溪去拉。

所以我從台鐵汐科站~座車到八堵,本來呢?要買票去瑞芳買一日卷的車票~結果我坐到這班車~是八堵到菁桐的車,我們先到八堵~要先換火車才能到瑞芳,結果在八堵來不及買一日卷的票,要換的那班車又剛好是往平溪的火車~哇哇~我跟堂妹追著火車跑呀~呼呼~喘死我拉~ㄎㄎ~只好到車上再補票了,我們問了一個人不錯的車長(是這樣稱呼的吧!)~他說你要買一日卷的票就含有瑞芳到菁桐的了,所以本來要到瑞芳再買一日卷的票,結果看到瑞芳上來的旅客爆多,結果想說就算了,不下車了,旅途中最先看到侯硐站,堂妹說這裡聚集很多貓,像日本那樣有個貓站長,這裡的貓咪很親人,不會怕陌生人,旅途中最可惜就是沒在侯硐站好好看一下(下篇再說好了),我們想說從菁硐先看完往回走,在車上我跟堂妹先討論說菁桐不知道有沒有賣一日卷的票,就給它賭賭看,好佳在有賣哩,好險阿~不然要坐霸王車了~我們會付錢的拉~哈哈
首先第一站是菁硐~平溪線的終點站,天氣真的很好,一下車站就滿滿的人潮,連廁所也是要排隊,一下車我們就迫不及待就先拿出相機要猛拍,買相機就是要一直拍拍拍就對了,大部份的人也都是單眼相機,現在都是單眼的天下阿~哈~
出了車站看到有蓋鐵路紀念章,堂妹說:阿~太可惜了她忘了帶出來,她說她的小本子~蓋章用的,我也沒有特別準備,所以就一起買了小本子,準備一路上給它蓋蓋蓋的,

這裡有我們買的一些紀念商品,有許願竹一隻賣35元,其實不會貴拉,我們沒有買,看看人家寫的就好,但是有買紀念車票,一張5元所以買了5張跟一個小吊飾25元(下圖)加一本小本子蓋章專用90元(上圖)~本來想買個小天燈做紀念,但是想說平溪也有賣,所以就沒有先買了。


看看大家寫的許願竹吧~~
給旅客吊許願竹的~一隻賣35元(我覺得不會貴)


看看菁桐站的路牌跟商店吧~~
 
女生應該都很愛的幸福郵筒吧^_^(我喜歡)

 
紀念品商店~上面的紀念品就是在這買的喔~外頭還有給蓋章的地方。
 

菁桐站就到這裡了,文章我就先寫到這裡~下一站是平溪我會另外再寫一篇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